当前位置:

怀化“森”呼吸|摘下口罩来吸氧 通道骑行徒步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戴科 吴祥淼 编辑:石凌炜 2020-03-28 14: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8120841_副本.jpg

“穿行万佛山 相约侗心旅”骑行徒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328113426_副本.jpg

医护人员获颁通道景区门票终身免费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328113722_副本.jpg

骑行爱好者们在通道开启畅享吸氧之旅。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何超 戴科 通讯员 吴祥淼)神奇通道,骑乐无穷。今天,“穿行万佛山 相约侗心旅”骑行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景区举行。

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宣布启动,全县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乡镇工作者、机关干部群众代表、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等300余人一起摘下口罩,以骑行和徒步的方式亲近大自然,共同畅享吸氧之旅。

本次骑行徒步活动路线位于万佛山景区,是亲近大自然的经典吸氧线路,沿途穿行期间侗族民居,莽莽林海,十里丹霞,看千峰耸立,万壑纵横,景色宜人,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与万佛山自然保护区的保护要求互不冲突。

当前,通道作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县内重点景区已有序正常开放。近期将推出“红” “绿” “古” 三条精品骑行徒步线路,即“重走长征路”红色骑行徒步线路,“生态丹霞”绿色骑行徒步线路,“神奇侗寨”古民俗骑行徒步线路。同时,发起全民徒步健身、侗寨自驾徒步深度体验、全民徒步健身随手拍等活动,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以“旅游+体育+生态”为着力点,全面加快文旅体行业复工复产,全面助推文化旅游复苏发展,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整生态、安全、健康的旅游目的地形象,让侗乡文化旅游真正热起来。

启动仪式上,通道县丹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向支援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李秀春、吴婷、欧子叶、杨常英、曹丽菊、杨惠玲、陆静思等“七朵金花”颁发通道景区门票终身免费证书。

“穿行万佛山·相约侗心旅”骑行徒步活动是“徒步雪峰山 怀化‘森’呼吸”2020年怀化市徒步旅行主题活动之一,由通道县委宣传部、通道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通道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通道县总工会、共青团通道县委员会、通道县妇女联合会、通道县丹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附:通道县“红”“绿”“古”3条精品骑行徒步线路

第一条线路是“重走长征路”红色骑行徒步旅游线路

通道是一个红色的好运之地,“通道转兵”更被誉为“实现长征伟大转折的开端”。这条线路从通道转兵纪念馆出发,途经张家寨—粟冲—花界—占字—兵书阁村,全长8公里,沿途溪水潺潺,植被丰富,花海浪漫,苗寨歌鼟(tēng),还有集桥、亭、阁、殿为一体的古建筑群系兵书阁。

第二条线路是“生态丹霞”绿色骑行徒步旅游线路

通道连续四年入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中国天然大氧吧。这条线路从万佛山游客集散中心出发,途经江寨—神仙洞—将军山—万佛山,全长约16.8公里,沿途穿行期间,林海莽莽,曲径通幽,十里丹霞,十里美景,千峰耸立,万壑(hè)纵横。

第三条线路是“神奇侗寨”古民俗骑行徒步旅游线路

通道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享有“侗族文化活态博物馆”之美誉。这条线路从通道县城出发,途经芋头古侗寨—皇都侗文化村—横岭古侗寨—坪坦古侗寨—高步侗寨—中步侗寨,全长约24公里,沿途寨门鼓楼巧夺天工,风雨桥群精湛神奇,侗族大歌唱响天籁,芦笙舞蹈势冲云天,还有古老的青石板路,芦笙场、萨岁坛、吊脚楼等。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戴科 吴祥淼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59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