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面前有温度的坚守 看湖南旅游饭店业防疫好人好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伏姣 编辑:姚冶 2020-02-22 19: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1582363882(1).jpg

邵阳市三和大酒店总经理简笛龙,放弃休假带队值守。图为简笛龙为湖北隔离同胞送上热腾腾的米饭。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伏姣 报道

抗击疫情,爱是桥梁。战“疫”中,酒店湘军执着坚守,涌现出大量好人好事,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温暖奉献,我们将真情铭记。

守护“大家”舍“小家”

面对突发疫情,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的房务部负责人彭雪姣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店为家,和她的团队勇敢地站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彭雪姣看来,此时客人、员工的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和行业管理的规范,她牵头制定了酒店防疫消毒管理办法,明确了各岗位的具体操作细节,并每天做好日常检查和督导。

除夕之夜,疫情当前,酒店房务工作更加繁重压头,看着部门同事一个个忙得焦头烂额、大汗淋漓,彭雪姣感到既欣慰、又心疼。她根据大家的不同喜好,悄悄点了一大桌外卖放在办公室,希望给大家带来温暖和惊喜。工作间歇,同事们走进办公室,看到满满一桌各色美食,深受感动,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

1月31日,彭雪姣儿子五岁的生日,她丈夫周晓华同为酒店人,两人忙于酒店防疫管控工作都不在儿子身边,只有通过打视频电话给儿子送上生日祝福。“好在还有视频能看看儿子的笑脸,礼物什么的,只能以后补啦!”彭雪姣笑着说,声音中透着一点无奈,但更多地是坚定,以“小家”的短暂分离,为“大家”的团圆努力。

“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真情”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根据邵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调度安排,邵阳市三和大酒店临危受命,成为大祥区的湖北籍人员入住唯一酒店,接受了部分近期湖北来邵人员。疫情就是命令。1月29日-2月4日,酒店总经理简笛龙放弃休假带队值守。

1月30日,周先生一家三口在湖北孝感隔离14天后回邵,因怕路上感染,仍需接受14天医学观察,并于2月1号安排入住了三和大酒店隔离楼层。因疫情严峻,酒店餐厅均已歇业,大家均以方便面为主食。2月2日上午,他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客人房间例行检测体温,偶然听到8岁的小女孩对她爸爸说想要吃米饭,特殊时期周先生也无计可施。简笛龙当即就和员工商量,克服困难,特地为小姑娘做好饭菜。他每天按时为周先生一家送餐并嘘寒问暖,让其充分感受酒店的关心温暖。

1582363890(1).jpg

泰和大酒店,员工在对酒店进行消毒。

负重前行的“守店人”

王奇勋是泰和大酒店总经理,大年三十,他和家人吃了一顿团年饭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酒店。当泰和大酒店被市抗疫指挥部定为接待疫源地客人定点酒店后,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如何为客人为员工提供防护保障。口罩、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紧缺,他发朋友圈,发微信群,四处寻求支援。5000只口罩来了,一件件酒精来了,一套套防护服来了。

但是王奇勋不敢松一口气。面对客人的需求,王奇勋穿好隔离服,走进了客房,清垃圾,换床单,消毒,像一名熟练的客房服务员。连续11天王奇勋平均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每天去湖北同胞的客房问候情况。

1582363896(1).jpg

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房务部经理徐欢和楼层主任谢小芳,放下对孩子的担心,从家里赶回酒店铺排部门工作。

最美妈妈

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房务部经理徐欢和楼层主任谢小芳都是孩子的妈妈,徐欢接收到酒店和部门的统一调度安排后,放下对孩子的担心,立即从家里赶回酒店铺排部门工作。她表示“家里有爷爷奶奶会照顾好孩子,部门许多员工是她们父母们的孩子,我不回来,她们怎么办?”谢小芳则是连续坚守酒店十余天,部门调整她休息,她说,为了避免更多员工承担感染风险,让她们就不要来了,我们在这里能多干一天就是一天,实在干不动了再想办法。她们带领着房务部的“娘子军团队”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为每一位入住的客人提供着放心、安心的住宿环境。为降低其他员工的感染风险,每天两人亲自对每间房的客人进行三次体温测试,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她们从来没有“退缩”,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1582363901(1).jpg

常德柳园锦江酒店安部内保巡逻员毛建民,主动请命24小时随时待命听候安排指挥。

坚守一线显担当

毛建民,常德柳园锦江酒店安部内保巡逻员。自酒店发出加强疫情期间保安部巡逻力度的工作安排后,毛建民便主动请命,在这疫情期间,愿24小时随时待命听候安排指挥。在此期间,毛建民不仅积极配合为3号贵宾楼湖北入住客人送餐,而且还配合进驻酒店护士,定期为湖北入住客人测体温。在送完餐和测完体温后,毛建民会一遍遍的仔细对车辆进行消毒,确保酒店员工和进驻护士及湖北入住客人的安全。

连续奋战的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不是保安员不害怕,是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坚守岗位。”毛建民坚定地说。

送餐小哥随时在线

刚刚新婚的袁云超是张家界国际大酒店餐饮部主管,今年春节假期本计划小两口外出度蜜月。但是,当疫情出现后,张家界国际大酒店成为张家界市永定区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他毅然取消了度假计划,主动申请到一线去。“我和我媳妇都选择和酒店在一起,为那些不能回家的朋友们送去温暖和贴心的服务,客人什么时候回家,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1月28日晚上袁云超朋友圈的一段话。于是,每日清晨,客房楼道里准时会出现他推着餐车送餐服务的身影,工作群里会准时收到:大家早上好,今天的早餐已送至您所在的楼层,请记得吃早餐哦!

……

他们,是湖南旅游饭店业“防控疫情大军”的缩影,他们克服困难、冲锋在前,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勇于担当作为,用奉献温暖着这个冬天,让我们看到春天的希望,为这场战“疫”凝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伏姣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