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以“石”传情 致敬奋战一线的“医疗湘军”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2020-02-19 17: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bac17500c14e2b377bcb8628e8d469b.jpg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发布由8种精美矿晶组成的“石来疫转”专题海报,向不怕吃苦、善打硬战的“医疗湘军”致敬。

辰砂:赐你红色初心,演绎历久弥新。

奉你荧荧之光,照亮黑夜苍穹。

雄黄:赠你驱毒至宝,邪魅无处遁形。

石英:愿你坚强如钢,问心澄明坦荡。

明矾:敬你激浊扬清,尽荡世间滓秽。

方解石:赏你婀娜身姿,方解心头之忧。

自然硫:许你黄袍金甲,任你驰骋怒放。

授你圣洁光芒,关怀永驻心田。以上图片来源: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设计/蔡翔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何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特别是1074名“医疗湘军”先后驰援湖北以来,用各种方式为前方的医疗战士们加油鼓劲,成为大家心照不宣的默契。今日,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心系前线,倡导科学抗疫,以“石”喻志,以“石”传情,发布由8种精美矿晶组成的“石来疫转”专题海报,向不怕吃苦、善打硬战的“医疗湘军”致敬。

雄黄解毒、辰砂安神、方解石温肺……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精心挑选了馆藏的8种矿晶作为“守护石”,这些天然矿晶既是传统药方中的选材,同时也有美好的寓意,凝结了硬气担当的湖湘精神。

“赐你红色初心,演绎历久弥新。”“愿你坚强如钢,问心澄明坦荡。”“奉你荧荧之光,照亮黑夜苍穹。”在8种“守护石”制作的暖心海报中,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将其寓意融入到美好的祝福中,致敬白衣天使们无所畏惧、奋不顾身的医者仁心,期待“石”来“疫”转,也期待他们平安凯旋。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是省内最大的自然类博物馆,也是全国矿物晶体标本收藏最丰富的专业馆之一,长年肩负全省自然资源科普使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馆积极担负起公共机构的社会责任,迅速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防疫办公室,于第一时间在官网和微信上发布闭馆公告,暂停一切线下科教和社会实践活动,每天对场馆进行消毒、通风。闭馆期间依然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结合官微、官网等线上媒体,创新开展科普宣传,相继推出了虚拟观展、防疫答题、科普推文等一系列线上活动,陪伴公众平安度过疫期。此次特别联合红网策划“石”来“疫”转公益活动,以传递正能量的初心,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