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王者荣耀 “游戏+文旅”共推南岳火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戴科 2020-02-17 14: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周雨墨)雪霁,入衡山,挑盏宫灯,愿万物皆安。待云开日出,衡岳山中见,王者峡谷见……

图片 3.png

南岳衡山旅游区与 《王者荣耀》 手游携手合作。本文供图/腾讯互娱

据红网记者了解,南岳衡山旅游区与 《王者荣耀》 手游携手合作,结合南岳衡山的火文化和 “韩信飞衡皮肤”,希望能够依托五岳的传统文化,讲好五岳故事,创造出更适应当下受众的文化产品,吸引年轻玩家感受中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美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南岳衡山是中国火文化的发源地,相传祝融氏发明火种,教人们举火御寒,以火驱兽,用火煮食,为纪念祝融氏对人类的重大贡献,后人将南岳衡山的最高峰命名为祝融峰。“韩信·飞衡”利用方位对应五行来选择主色调——衡山位于南方,南方属火,最终核定赤色作为主色调。参考典籍中的描述,结合韩信自信张扬的英雄气质,最终选择火焰作为飞衡的主要设计元素,使之不论从色调到元素都能统一成一个整体。

图片 2.png

“手游+文旅”的结合落地,创造出更适应当下受众的文化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以往对于传统文化的单纯保护和记录,这次“手游+文旅”的结合落地,不让五岳的传统文化停留在书本上、尘封在博物馆展柜里,而是紧靠传统文化,坚持文创探索,讲好五岳故事,创造出更适应当下受众的文化产品,将游戏本身视为一个带领玩家了解传统文化的“新触点”。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