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宿经营者共同发倡议:房东老板,能否减免延租共度疫情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2020-02-01 20: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龙腾)2月1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携手张家界市旅游协会客栈分会、邵阳市旅游协会民宿分会、郴州市旅游民宿协会、凤凰县旅游行业商会民宿分会、郴州资兴东江湖民宿协会,共同发布《湖南民宿行业致全省民宿业主(房东)的减免租金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代表全省数千家民宿客栈经营者,向全省14个市州的各位业主(房东)公开呼吁和发布倡议,望其能主动减、免、延租金,共克疫情难关。

《倡议书》称,民宿行业遭遇了史上最大的“凛冬”。停止营业、延期开业给民宿经营者带来巨大的经营压力,没有营业收入。绝大多数民宿将不堪承受,连续长时间的入不敷出,可能导致较大的倒闭潮。民宿经营者与业主(房东)是休戚与共的合作伙伴,民宿健康经营是保障双方共赢的前提。

《倡议书》建议,业主(房东)与经营者(租户)友好协商,通过租金减、免、延期等多种方式与经营者共担风险和损失。并给出部分房租方案供参考:

(一)免除租金 1 -2个月(2020 年 1 月20日-2 月 29 日);

(二)视疫情发展情况再给予 1-3 个月房租减半;

(三)延迟房租交付时间,待疫情过后,恢复经营后再补交前期所欠租金;

(四)合同期将满的,按原合同延长半年至一年,让民宿经营者有一个自我康复期。

(五)全省区域不同、各租赁情况不一,疫情发展情况不能预测,您也可以与民宿经营者探讨更合适、更人性化的租金减、免、延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