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实力宠粉 春节提前3天开馆迎客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2020-01-22 09: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7eb138393016e9862cd480fcdc81037.jpg

琥珀专柜专展。

3e290b1aeda750b032556672b56a610.jpg

游客可透过放大镜看清琥珀内的动植物细节。

fdd8f2182390f54fae859818a1190ed.jpg

栩栩如生的虫珀。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何超)“今年正月初四开馆,提前上班,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广大游客。”今天,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黄远峰告诉红网记者,往年都是正月初七开馆,考虑到春节期间游客量大和大家的支持喜爱,省地博提前3天开馆迎客。

自全新开馆以来,省地博在2019年共接待了51万游客,寒假期间每天仍有2000多人的接待量。“今年春节期间湖南雨水较多,室内活动会增多,省地博在春节期间预计会出现客流高峰。”黄远峰说。

不光如此,省地博还在大年初四准备了神秘精美的琥珀展,真实演绎实力宠粉。这次琥珀展将有来自中国、缅甸和多米尼加,涵盖了世界三大琥珀产区的50余块精美的琥珀标本。

“大家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琥珀里的动植物,在被树脂凝结的瞬间形成的那种形态,其中一块玻璃上镶嵌了7000多块琥珀。”黄远峰介绍,这是省地博第一次设置展示琥珀的专展,还有许多私人收藏家的藏品。每个琥珀里面包含了许多自然资源的信息,对青少年了解人和自然资源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动植物的变迁变化非常有帮助。

另外,省地博年后还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向琥珀爱好者发出邀约,邀请游客和收藏家面对面,参加琥珀鉴赏的讲座和沙龙,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

“省地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青少年为己任,传播自然资源文化。”黄远峰说,这次琥珀展希望吸引更多宝石爱好者和琥珀收藏者,启发青少年认识自然,热爱自然。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2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