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下灌村入选第一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李艳 2020-01-15 15: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5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一批入选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成功入选。

下灌村又名灌溪村,始建于公元499年,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享有“千年古村”和“江南第一村”的美誉。它孕育了唐代状元李郃、南宋特科状元乐雷发以及48名进士。村落地势平坦,周围群峰秀丽、层峦叠嶂,两条小河在村子的下游交汇远去。村内有千古流芳的李氏宗祠,建筑雄伟的状元楼,均始建于宋朝。村内还有许多的名胜古迹, 像文星塔、应龙亭、广文桥、赛景岩、读书岩等,其中状元楼、文星塔、洗砚池、读书岩、挂榜山等为李郃和乐雷发两位状元的文化遗址。

为将下灌村打造成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和湖南省最美乡村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近年来,下灌村紧扣“全域景区、全域旅游”这个导向,拓展农业产业延伸功能,促进农旅深度融合,重点建设了下灌旅游片区及下灌村至九嶷山舜帝陵13公里的生态文化旅游景观走廊。2016年4月29日,下灌旅游景区正式开园,千年古村泛发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先后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和2017年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李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