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惠旅签约《寻梦牡丹亭》 用体验打造中国戏曲演艺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叶宸 编辑:石凌炜 2020-01-06 14: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中惠旅与《寻梦牡丹亭》签约仪式现场。

??2_??.png

《寻梦牡丹亭》演出剧照。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叶宸)1月5日,中惠旅签约江西抚州《寻梦牡丹亭》,将运用体验产业理论,在产品、营销、推广、运营等方面进行体验式创新与升级,打造中国“戏曲演艺小镇”。

《寻梦牡丹亭》大型实景演出在江西抚州汤显祖故里上演,由江西抚州市文旅投、资深传媒人杨澜团队匠心打造。景区内还原了《牡丹亭》中的亭台楼阁等梦幻精致,结合全新数字影像等声光电技术,以抽象写意的美学手法,极致浪漫的实景演出,演绎出杜丽娘与柳梦梅生死梦幻、跌宕起伏、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

中惠旅签约《寻梦牡丹亭》,将结合21年来在体验旅游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成果,运用“1+3+N+N+1”的独创模式,对《寻梦牡丹亭》演艺及所在地“文昌里古镇”进行场景升级改造与体验式创新升级,用体验活化传统戏曲,用体验演绎明清民俗风情,用体验讲好中国故事:让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大众化、生活化,成为老百姓乐闻、乐见、乐享、乐传播的文化旅游新名片。

围绕产品体验式升级,以独一无二的《寻梦牡丹亭》实景演艺为核心,充分利用抚州的资源优势和文化厚度,将戏曲演艺生活化,将民俗风情体验化,将互动场景娱乐化,将商铺业态演艺化,形成白日主题游园+夜晚大型实景演出+吃喝游购娱一站式戏曲主题乐园。打造多业态多层次的文、旅、商综合体,“一街一镇一秀”的“牡丹亭演艺小镇”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

中惠旅21年致力于体验产业理论的研究与实践,联合安徽工程大学成立全球首家以产业命名的高校学院,获教育部批准自2018年起对外招收硕士研究生;创立“体验学”学科,出版专著《体验产业理论与实践》《体验培训》,成150多所高校培训师指定教材;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起制定体验旅游标准,即将出版《体验旅游学》;联合英国Holovis、安徽工程大学、中南大学等,发起成立全国首家数字化文旅体验实验室。2019年,以体验产业理论为指导,中惠旅推出首个体验式情景剧《关公战长沙》,成为湖南打造体验导向型文旅新场景的代表型案例。

“以体验理念为指导,为演艺发展注入新动能,探索实景演出景区运营的新思路。”中惠旅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科技创新、资源整合、文化传承、体验升级,不断创造文旅的极致体验,将《寻梦牡丹亭》这张抚州地标名片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叶宸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