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地标丨中国陶瓷谷:五彩的醴陵 有五彩瓷谷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2020-01-06 10: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山川秀丽。每一处文旅地标的存在,都印证着崛起脊梁与湘人情怀,是一个景点印象的独特注脚。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推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大候选单位接受红网微访谈,畅谈文旅地标的岁月沉淀与繁华变迁。

微信图片_20200103100414.jpg

醴陵中国陶瓷谷。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醴陵报道

“瓷谷的建筑以陶瓷器皿作为外观造型,以中国围棋的棋盘与棋子作为建筑装饰元素,完美地将陶瓷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中国陶瓷谷第一责任人孙建新介绍,瓷谷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具有视觉上的独特性与文化代表性,是当之无愧的地标性建筑群,能开拓游客创新创意的视野。

中国陶瓷谷景区内包含中国陶瓷艺术设计中心、醴陵陶瓷博物馆、世界陶瓷科普馆、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馆、瓷谷艺术馆、瓷谷书吧、瓷器口风情文化旅游街。瓷谷获得“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湖南省十大研学旅游基地”等称号。

瓷器口风情文化街.jpg

瓷器口风情文化街。

孙建新介绍,瓷谷自开始运营以来,多次举办大型国际陶瓷展览、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在瓷谷艺术馆内经常举办各类文化展览、特色文化表演、主题活动等,已逐渐成为了本地的一个多元化、现代化的文化交流、展示、学习交流平台。

“打造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亲子游目的地,同时增加景区的内容与可游玩性。”孙建新说,瓷谷计划在2020年对整个景区进行升级改进,将会增加如大型互动儿童游乐场、花海、迷宫、沉浸式的演艺活动等新的旅游项目,还会对瓷器口风情文化旅游街进行一个防雨遮阳的措施,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同时继续做好研学旅游,增加研学体验的内容和互动性,拓展课件的内容与范围,开发更多的线路,吸引更多的学生来瓷谷进行研学旅游。

相关新闻:

文旅地标丨湖南第一师范旧址:这里是毛主席初心形成地

文旅地标丨岳麓山:从赏枫名亭到新晋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施文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1/05/6502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