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安逸体验官四川行:湖南援建的理县,文旅发展进入“高速”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 欧阳娇 编辑:戴科 2019-12-31 16: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湖南援建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桃坪羌寨新寨,羌族同胞献哈达和羌红,跳起羊皮鼓舞,欢迎安逸体验馆一行的到来。

??2.png

安逸体验官一行到达湖南援建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甘堡藏寨,是一个百户嘉绒藏族聚居地;寨子里有一座特殊的“辫子坟”,清政府时期,甘堡藏区营兵和屯兵远赴浙江抗击英军,全部壮烈牺牲,只留辫子和腰牌带回家乡安葬。根据该地区流行的锅庄舞,幸存者把战斗的艰难经历演绎成舞步和唱词融入其中,逐渐形成这一地区独具特色的大型叙事锅庄——博巴森根。

??3.png

四川阿坝州理县毕棚沟,风景堪比九寨沟;雪景与水景和谐相融,相映生辉。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欧阳娇)28日—30日,全国安逸体验馆一行来到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汶马高速新建成桃坪至薛城段、米亚罗至尽头寨段共计43公里,将于2019年12月31日24时开通试运行,也就是说,接下来,游客们都可以走高速来理县游玩了。

理县旅游资源优势较大,素有“藏羌走廊、理想之县”的美誉,既有风景秀丽的自然生态景观,如米亚罗红叶风景区、毕棚沟自然风光、孟屯河谷原始生态;又有体现古羌文化和嘉绒藏族文化的人文景观,如桃坪羌寨、甘堡藏寨;还有集休闲、度假、疗养、保健于一体的古尔沟温泉,旅游业发展空间较大。此次高速的试运行,基本串联起理县的景区,全国各地的游客从成都至理县全境通行时间将大幅减少,约3.5小时就可以到达阿坝州州府马尔康市,较之前时间缩短近一半;全长8.8公里的鹧鸪山隧道,通过时间将比国道317线缩短近30分钟。

自2008年6月中央部署湖南对口支援理县灾后重建以来,湖南省派出工作队和援建大军,在当地干部群众的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总投资20.1亿元的99个建设项目。“湖南人,是援建理县的恩人,现在的亲人。”体验官所到理县之处,无不遍地都是这样的话语。当地人提起湖南人无不感恩,“欢迎湖南的恩人、亲人,多回理县看看”。

来源:红网

作者: 欧阳娇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5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