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非遗形象大使”华一来武陵源了 期待密切文化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戴科 2019-11-11 10: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一现场为大家传授华佗五禽戏技艺。

在溪布老街学习皮影戏。

华一与溪布老街非遗传承所的传承人们在一起。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记者 姚冶)11月9日,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溪布老街景区邀请,国家级非遗华佗五禽戏59代传承人、“中国非遗形象大使” 亳文化使者华一到武陵源参观访问。

在溪布老街,华一欣赏了当地非遗傩戏、桑植民歌、打溜子等,参与体验张家界特色非遗项目打溜子《金氏傩坛》,跟随国家级非遗桑植民歌传承人向佐绒学唱桑植民歌,并与湘西老腔非遗表演艺术团演员一起排演傩戏。同时,她还现场为大家传授华佗五禽戏技艺。

华一表示,张家界除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外,还有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特别是当地政府重视非遗项目的传承与保护,以非遗为核心元素的文化旅游越来越受到旅游者的喜爱。她期待张家界进一步加强非遗文化交流,让非遗“融入生活”,让张家界非遗文化魅力走向世界。

华一,原名赵丹丹,国家级非遗华佗五禽戏59代传承人、亳州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曾获得“中华文化使者”“80后时代影响力人物”“2018中国十大休闲贡献人物”“快乐大本营非遗传承者”等荣誉称号,多次代表中国非遗人出国交流,到访世界各地。2018年12月,被全球外交官组织授予“中国非遗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5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