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历史醒过来 长沙600余名学生研学铜官窑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汝燕 编辑:姚冶 2019-11-09 20: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在铜官窑古镇合影。


在机器人博物馆中。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向汝燕)6日,长沙市长雅中学初三年级的同学们来到铜官窑古镇,在虹桥研学导师的带领下举行了一次“让文化站起来,让历史醒过来”为主题的秋季研学活动。此次近600名学生参加此次研学活动,旨在通过这次研学活动,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培植国家情怀,能够在研学过程中了解到湖湘文化。

铜官窑古镇依托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长沙铜官窑遗址,以历史文化为魂,以陶瓷文化为根,以唐风古韵筑形,以工匠精神铸品,再现汉唐盛世风采,传承千年湖湘文明。

在长沙窑博物馆中,同学们见证了铜官窑瓷器的发展,1200余件铜官窑陶瓷藏品,再现长沙铜官窑在“海上瓷路”的辉煌历史。在机器人博物馆中,来自世界9个国家的114项先锋机器人,同学们通过场景化营造、互动式体验、启发式教育,领略机器人的奇妙世界。在精心设计建造的舞台剧场——铜官窑古镇演艺中心,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梦幻与现实的交融,浪漫与惊奇并存的视听盛宴。更在湖湘名人馆中,同学们领略了古今三千年近400位湖湘风云人物,瞻群英之风范,聆先贤之教悔。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汝燕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4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