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梅山武术进校园 让“非遗”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2019-11-07 19: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c0515ca2eea95103b588d6b8bcec469.jpg

11月7日,湖南新化第三届梅山武术节梅山武术(非遗)进校园及段位拳千人展示活动分别在新化的安正、思源、苏溪湖三所实验学校举行。

9e5dd53af64a737dccb5c7ba537179f.jpg

学生们集中表演了《千字文武术操》《长拳段位拳》《自选梅山拳》《弟子规武术操》等武术。

5a81a4b4df573424ffcf884615a9ba5.jpg

学生武术表演。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刘明)攻守兼备梅山刀,双头出击齐眉棍,出手带风黑虎拳……今天,湖南新化第三届梅山武术节梅山武术(非遗)进校园及段位拳千人展示活动分别在新化的安正、思源、苏溪湖三所实验学校举行。

三所学校的学生们身着统一服装,集中表演了《千字文武术操》《长拳段位拳》《自选梅山拳》《弟子规武术操》等武术,学生们娴熟到位的动作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梅山武术的动作技术体系主要分为手型、步型、手法、步法、腿法和身法六大类,手法多变,多拳法,善用掌。”新化县梅山武术协会执行主席陈武介绍,梅山武术孕育于自然环境恶劣和争斗战事频繁的古梅山,拳法灵活、桩功稳固、灵活多变、攻守自如,具有极强的实战性。

2014年,“梅山武术”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该项目的发源地,新化一直大力保护和传承梅山武术,2015年和2017年连续成功举办了湖南新化第一届、第二届梅山武术节。近年来,新化县在各大中小学校范围内启动梅山武术进校园活动,崇尚武术、喜爱武术、练习武术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