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走进墨西哥:确定过眼神,是爱吃辣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石凌炜 2019-11-01 10: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锦绣潇湘”走进墨西哥——湖南旅游文化推介会现场。

在现场展观赏的嘉宾。

湖南-墨西哥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姚冶)湖南人,出了名的爱吃辣。“锦绣潇湘”走进美洲,怎能不到辣椒发源地——墨西哥?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 “锦绣潇湘”走进墨西哥——湖南旅游文化推介会在墨西哥城举行。这是“锦绣潇湘”走进美洲——湖南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

墨西哥市议会议员兼旅游委员会秘书长多纳吉·欧菲利亚·奥里维拉·雷耶斯,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南航墨西哥办事处总经理吴英俊,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主席阿玛宝拉,墨西哥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席、前总统秘书赫尔豪·怒尼奥,墨西哥《宏观经济》杂志社社长西门尼斯,今日中国拉美社社长刘双燕,《改革报》首席商务执行官海拉尔多·拉拉·冈萨雷斯,墨西哥企业家和友好城市协会全国领导委员会主席艾克托·阿吉雷拉,墨西哥索诺拉州政府代表罗德里格·梅纳等出席活动。墨西哥城当地主要旅行商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表示,墨西哥是辣椒的发源地,湖南人也非常喜欢吃辣,这一相同的饮食习惯已成为湘墨两地人民别具一格的标签。虽然湖南和墨西哥相隔千山万水,但通过“辣椒文化”搭桥,让湘墨两地人民有着“天涯若比邻”的“知己朋友"之感。随着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化发展,湘墨两地携手合作,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进互为旅游目的地,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通过今天的推介活动架起两地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和增进友谊的桥梁。现场,他热诚邀请墨西哥游客到湖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湖南省自然风光秀丽,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机构《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发布2018年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湖南作为中国唯一省份入选“2018年世界十大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

本次推介会全方位展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山水湖南、文化湖南和美食湖南”三大旅游名片,突出推介了“世界遗产”之旅(长沙—张家界—凤凰)、“伟人故里”之旅( 长沙—韶山—株洲)和“华人心愿” 之旅 (长沙—株洲炎帝陵—衡阳南岳—永州舜帝陵)三条湖南精品旅游线路。

推介会现场还特设“锦绣潇湘”文创商品抽奖环节,湘绣、蜡染等特色文创商品令墨西哥旅游业者和当地民众感受到了“锦绣潇湘”文化创意和文化传承的独特魅力。

当天下午,湖南-墨西哥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在墨西哥市议会大厦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行与墨西哥市旅游委员会就加强湘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双方在构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文旅企业和人才培训机构等四个层面的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机制,围绕国际航线共同研发设计航空旅游产品线路,相互邀请参加对方举办的国际文化艺术旅游节会活动、共同推动旅游签证通关便利化等方面,搭成合作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8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