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融合话民宿:让民宿插上文化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王淑娟 2019-10-18 17: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8173001.jpg

10月18日,“新文旅·新融合 系列名家沙龙”第三期——“为民宿插上文化的翅膀”在长沙县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018173007.jpg

高端对话环节。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龙腾)一曲好梦入民宿,乡村振兴变热土。今天下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主办的“新文旅·新融合 系列名家沙龙”第三期——“为民宿插上文化的翅膀”在长沙县举行,深入探索如何推动民宿与文化融合发展,如何让民宿在文旅融合的天空自由翱翔。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出席。

长沙民宿发展情况与现状如何?那些成功的民宿吸引游客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民宿发展面临怎样的问题?现场,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分享了长沙县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张家界客栈协会会长、五号山谷旅游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陈玉林,浙江栖泓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诗兵,株式会社JPT CEO、株式会社GRJ CEO、北海道FIT观光推进协议会道南部会理事、札幌市政府国际PLAZA MICE 顾问唐莙就各自的经验,分享了心得与见解。

随后,高扬先主持高端对话环节,就民宿如何实现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这一主题,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湖南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钟永德,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副总裁、大地乡居品牌创始人、总经理李霞,长沙慧润乡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皮青,深圳市华阳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新山分别对话,力求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中的最大公约数,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4位大学生进行了演讲。

嘉宾发言摘抄:

农村之趣在于野,民宿一定要立足本地,挖掘当地文化,做出自己特色。

——陈玉林

如今民宿的现状,用几个词来形容:好山好水好寂寞,风景很好、山也漂亮、水也美好,但很孤独、寂寞。民宿用几个词来形容:淡季没有人,旺季没房,收入单一。

——杨诗兵

什么是文化?自己的个性,坚持、坚持再坚持,不用坚持450年,坚持四年、十年、二十年就有自己的文化,结果是什么呢?别人模仿不了,成为自己竞争的独特性。

——唐莙

关于文化,每个地方的文化特质有自己的地域烙印,湘南地区瑶族文化,这些多元文化可以作为民宿腾飞的一个基础,东西南北各有特色,用来发展民宿,我思考的问题一是商业,二是文化,先搞清商业模式,再用文化让名宿腾飞。

——钟永德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