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探发展路径助产业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袁吟 编辑:石凌炜 2019-10-18 15: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8141813.jpg

10月18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文旅 新民宿”为主题的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长沙县拉开序幕。

DSC_6709.JPG

长沙县文旅智库成立。

微信图片_20191018141058.jpg

长沙县慧润民宿。

微信图片_20191018141603.jpg

长沙县浔龙河星空木屋酒店。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袁吟)从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到李白的“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人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世外桃源”的向往。一方舒适的民宿,正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诗意栖居的首选。

10月18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文旅 新民宿”为主题的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长沙县拉开序幕,分析民宿行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索中国民宿发展新路径,助力长沙民宿产业腾飞。

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致辞。他表示,要突出文旅创意引领作用,运用城乡差异体验的逻辑指导民宿差异化发展,要充分运用文旅融合的思路构建旅游美学,将传统民俗与时尚创意完美融合,以文创引领推动特色民宿这一乡村度假关键要素创新发展,满足游客在现代休闲度假和传统文化体验上的双重需求。在政府层面,陈献春表示要发挥企业主体和项目的带动作用。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实施品牌民宿培育工程。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发布了《2019中国民宿发展指数报告》。在全国民宿省域发展指数中,湖南排行第七,并将长沙县创新“农户+企业+村集体”的新型民宿合作模式,作为重点发展典型进行推介。

长沙县把田园民宿诗意生活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有机融合,让农村“沉睡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截至今年9月底,长沙县已建成民宿集聚区4个,汇集民宿点近300户,共有床位数2400余个。今年已接待游客数约147万人次,实现旅游民宿综合收入约13.2亿元。

在民宿产业快速发展的浪潮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大会现场大咖云集,深入探讨了民宿发展的新形势、新观点、新机遇,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景区和旅游住宿业监管处处长李明星、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等领导、专家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带来了干货满满的专题演讲。

现场还成立了长沙县文旅智库。魏小安、张晓军等专家成为第一批“专家智囊团”。湖南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株式会社JPT (Japan Premium Travel)达成合作意向,共同签署《国际民宿交流合作协议》。会后还将举办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长沙县文旅推介会、长沙县民宿文化旅游体验月启动仪式和长沙县旅游装备SHOW等活动。

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分会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袁吟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