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下周开幕 这里古道仍有余温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2019-10-16 16: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宝玉石产业园。临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经整理后的秦汉古道入口。临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姚冶)在湖南郴州临武县,有一条2000多岁的秦汉古道,深深浅浅随着岁月的缝隙,一直通向广东连州。如今,它正成为湘粤交流的载体。

红网记者今日获悉,10月24日—10月30日,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郴州市临武县举行,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临武县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湘南秋色美·湘粤一家亲”。

过去,人们对临武的印象就是“临武鸭”。不过近年来,临武县已建成了秦汉古道(湖南临武段)、西瑶绿谷、滴水源、黄龙山植物园等旅游项目。在这里,食,有临武鸭、香芋、大冲辣椒、沙田牛巴、抖糍粑、特色小水果;佩,有通天玉、香花玉、舜珑玉、傩面具;饮,有野生茶、罗汉果、栀子花;养生,有龙须草、艾草系列产品;品鉴,有香花石、矿晶……一系列业态新品牌正在形成。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表示,2019年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放在湖南的南大门郴州临武县举办,意在进一步融合湘粤发展为目的,加速推动湖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南岭地区协同发展战略,落实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精神,为提升湖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推进全省全域旅游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努力。通过此次活动,秦汉古道将得以保护开发,并成为加强跟广东地区游客互动的纽带。秋季是湖南适宜出游的季节之一,游客们来到大湘南,可以体验到说走就走,一路风景的全域旅游。

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介绍,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第二届南岭旅游发展研讨会、秦汉古道徒步游、南方露营大会、精品线路游、微电影展播、第二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等内容,邀你同赏湘南秋韵。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