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客入村”新模式助推消费扶贫向精准化、智慧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秦美花 编辑:戴科 2019-10-15 22: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123123.jpg

10月15日,“沁潇湘”湖南消费扶贫推进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秦美花)日前,湖南省《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下发,就湖南省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今天,“沁潇湘”湖南消费扶贫推进大会在长沙举行,践行消费扶贫文件精神,推动消费扶贫发展。

会上,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刘山现场解读《实施意见》。他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组织实施消费扶贫的一个重要工作。明确实施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政策,是推进旅游扶贫、引导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带动脱贫致富、提升旅游扶贫质量水平的创新举措。同时,他还强调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互联网”模式,充分发挥“玩转大湘西”平台功能,集中推介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目的地,实现旅游扶贫精准化、智慧化。

“游潇湘·玩转大湘西”作为“送客入村”奖励数据申报官方委托平台,全力支撑、推动“送客入村”的实施工作。目前已实现为全省13条旅游扶贫精品线路的市场消费提供服务,覆盖到全省12个市州、59个县市区、123个A级景区、689个特色村镇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广,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服务游客的消费场景。截至目前,平台服务了全省338家旅行社,往大湘西、大湘东贫困地区的村镇发团8252次、送出游客31.47万人,产生旅游扶贫消费金额达20.2亿元,创新了全国旅游消费扶贫的精准到达模式

“游潇湘·玩转大湘西”平台把省内贫困地区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转化成线上的数字产品、数字资源,录入后结合平台自身和第三方流量进行推广,直接连接到消费者和供应商,并具有从购买到消费的自动化快速处理能力,实现“数字化扶贫”。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它的最大特点是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过程中。湖南践行“送客入村”奖励办法,搭建“游潇湘·玩转大湘西”文旅精品线路扶贫跨区域平台,让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村镇、景区、旅行社主动成为推广者和联络员,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巩固脱贫帮扶的公益队伍。

记者从会上获悉,“游潇湘·玩转大湘西”平台将在13条精品线路上的精品景点、旅游扶贫村试点投放一批移动支付设备,持续推动大湘西、大湘东扶贫地区的旅游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秦美花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5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