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长沙)筑博会10月启幕 助力住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戴丹 卢欣 编辑:戴科 2019-08-07 13: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岳瑾 戴丹 卢欣)今日,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发布会透露,筑博会定于2019年10月15日至1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筑博会规划展览展示面积6万平方米,分四个馆十大展区进行展示,展览内容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展”和“先进技术产品展”两大板块。主题展将成为本届筑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实现全省14个市州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和项目全覆盖

本届筑博会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承办。

筑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先后荣膺“中国品牌展会金奖”、“中国城市优秀会展项目奖”和“最具品牌价值产业展览会”等荣誉。

据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舒行钢介绍,近年来,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迅速,年产能和综合实力已居全国前列。截止至2019年上半年,全省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4273万㎡,实现全省14个市州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和项目全覆盖,年产能突破3000万㎡,总产值突破700亿元,装配式建筑已成为继超级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后的又一张“湖南名片”。

全省现有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个,国家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建设试点城市5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9家,成功入选全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省份;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6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32家。湖南“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装配式建筑+筑博会”的三大创新模式在全国形成特点,得到了住建部和兄弟省市的充分肯定。

主题展将成为筑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据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介绍,本届筑博会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规划展览展示面积6万平方米,分四个馆十大展区进行展示,展览内容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展”和“先进技术产品展”两大板块。其中“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展”将全面展示全省14个市州以及相关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成就。“先进技术产品展”内容涵盖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建筑高新技术、城乡建设管理与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全装修与内装工业化、国际建筑成果、宜居住房、新型绿色建材等住建行业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倾力打造建筑行业全产业、全系统展示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

同时,本届筑博会将重点打造主题展,同期举办建筑钢(木)结构与集成房屋展、建筑节能与新型绿色建材展、建筑防水保温涂料展等。此外,组委会正积极争取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中心合作举办“中国明日之家2019”品牌展,按照绿色生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等原则,以建筑房屋为展示单元,由业内知名专家指导,优秀企业进行设计,集成最先进、最前沿、最绿色的新技术、新产品,在筑博会现场设置主题展进行展示,诠释未来建筑发展趋势。主题展将成为本届筑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本届筑博会期间除了举办开幕式、授牌签约及启动仪式、成果展示会等重大活动外,还将同期举办全国建筑防水保温涂料高峰论坛、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全国装配式建筑政策分享论坛、绿色装配式内装集成高峰论坛、BIM技术应用与建筑工业化论坛、鲁班讲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高峰论坛等配套活动。其中,成果展示会将根据征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有影响力的工程项目、优秀成果的汇总情况,拟在开幕式上进行发布,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进行大检阅、大阅兵。成果展示会将成为本届筑博会凸显成绩的最大亮点。

10多个国家行业代表表达参会意向

应组委会邀请,有关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产业园区的相关领导、国内外院士、国际知名专家、优秀设计师、优秀建筑师以及业界领袖等将进行主题演讲,交流、研讨和分享国内外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研究、发展趋势、成功案例,促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等工作深入开展。

此外,组委会还将重点邀请国内省市区及城市代表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建筑领域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央在湘建设单位、协会学会、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建筑施工、监理、检测、建筑材料、建筑装饰、节能服务、金额投融资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参观参会,广泛交流,分享经验,共话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加拿大、法国、丹麦、荷兰、瑞典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和知名建筑规划设计、工程咨询机构已表达参会意向,吉林、上海、江西、贵州、广东等兄弟省市的住建部门纷纷表示组团参会,省外多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龙头企业将精彩亮相本届筑博会。

筑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筑博会旨在推动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3-5年深耕细作和品牌培育,力争将筑博会打造成为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住建行业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产品发布的重点平台、技术交流的重大载体。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戴丹 卢欣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1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