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十月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熊宗喜 吴勇兵 姚冶​ 编辑:戴科 2019-09-27 16: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现场。吴勇兵 摄

黄石寨风光。吴勇兵 摄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熊宗喜 吴勇兵 记者 姚冶)红网今日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旅工委获悉,2019年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名选手在海拔1092米高的黄石寨山峰之巅惊险竞技。

本次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是武陵源第二场高空扁带竞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两两对决,以走过的距离长短以及失误次数多少两项评判标准决定最后的胜利。本次比赛选点在黄石寨著名的景点“猴帅点兵”,四周峰林迭起,放眼望去宛如雄兵聚会。比赛中,扁带选手之间的精彩对决也能一目了然。

赛事期间,观众除了能观摩到步步惊心的高空扁带竞技外,还能欣赏到扁带上的茅古斯舞、婚纱秀等,体育竞技与时尚艺术在千米高空的峰林间完美融合。

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不仅让张家界武陵源的神奇风光展现给世界,同时这种集竞技性、时尚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极限运动有力地推动全域旅游的融合发展,让游客领略到体育+旅游的别样风情。

走扁带(Slackline),又称走绳,即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保持身体平衡,甚至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运动。扁带使用的绳索通常为2.5厘米宽、3厘米厚的尼龙扁带,此次张家界黄石寨高空扁带国际对抗赛的选手,就是在这一指之宽的扁带之上,海拔1092米的高空之中,跨度200多米长的两峰之巅进行对决。

来源:红网

作者:熊宗喜 吴勇兵 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4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