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诗与远方相融 2019第三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张新 编辑:戴科 2019-09-23 12: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23110857.jpg

9月23日上午,“聚焦诗与远方 放歌壮丽山河”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23111221.jpg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精美旅游诗歌大赛。

微信截图_20190923113053.png

精美旅游诗歌大赛H5截图。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胡邦建 何超)奇峰三千、秀水八百,诗意在峰林间流淌,让“诗与远方”在张家界交汇相融。

今天上午,“聚焦诗与远方 放歌壮丽山河”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宣布本届诗歌节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张家界举行,今后,每年12月为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月。

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宣布精美旅游诗歌大赛启动,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贺弘联,张家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平,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曾韦栋等出席发布会。

张家界拥有武陵源、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溪布街、宝峰湖、黄龙洞等景区,是世界知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自2017年至今,张家界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旅游诗歌节,邀请了国内外、省内外的知名学者、诗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享诗歌盛宴。

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诗歌节将“国际”“旅游”“诗歌”三个元素有机结合,特别地向全国各大景区单位发出参与邀请,在文旅融合的时代大背景下,以诗歌为魂、旅游为体,助推“文化+旅游”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本届诗歌节将举办精美旅游诗歌大赛、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开幕式暨中国诗歌自媒体联盟成立仪式、国际旅游诗歌高峰论坛暨张家界旅游诗歌现象研讨会、“行吟中国”旅游诗歌之夜暨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颁奖典礼、张家界诗歌采风之旅暨Vlog分享会、“诗与远方·中国诗人风景脸谱”纪实等主题活动。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诗歌节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参与范围更加广泛。本届诗歌节在面向国际、国内邀约诗人参会,共同交流互动的基础上,还将组织中国文旅新媒体联盟的20家媒体参与旅游诗歌征集H5创作。除张家界各大景区外,还囊括了百余家全国知名景区,参与机构和网友更加广泛,真正做到了全国参与;二是诗人互动更加紧密。本届诗歌节将成立中国诗歌自媒体联盟,由行吟诗人、诗歌自媒体大V等组成联盟,签署协议、发表联盟宣言。通过联盟组建,更加密切诗人之间的联系,促进跨区域、跨平台的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互助、市场共赢,进一步传播诗歌文化;三是传播方式更加多样。本届诗歌节继续邀请媒体参与承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将充分利用旗下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户外大屏、楼宇电梯屏、手机报、分站等媒体矩阵资源,以直播、H5、信息图、网络专栏、Vlog等产品形式,对本届诗歌节进行创新报道传播,打造一场“线上诗歌节”。其中, “诗与远方·中国诗人风景脸谱”纪实和Vlog分享会,以个人专属海报及Vlog形式呈现,邀请网友与诗人共同参与,将会成为全民诗歌创作的创新传播载体。

发布会后,今年主体活动之一的“聚焦诗与远方 放歌壮丽山河”2019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之精美旅游诗歌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联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百余家知名旅游景区,力邀全网网友为心仪的景区创作十行以内、内容与景区相关的精美短诗,活动参与不限年龄、性别、国籍、地域和参赛作品数量。

大赛将组成专业的评奖委员会,对参与诗歌进行评奖,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项,总奖金达20万元。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证书,并可免费畅游张家界。

本届诗歌节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编辑部、湖南省诗歌学会、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指导,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张新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