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开世界的门” 德宏州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2019-09-17 14: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德宏州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德宏州芒市金塔。

探秘德宏的犀鸟雨林。

德宏多彩的民族文化。云南省德宏州委宣传部供图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龙腾)探秘犀鸟雨林,感受万人狂欢,体验亚热带边疆风情……只需2小时,你就能从长沙直飞云南德宏州,走进这个美丽的地方。9月17日,德宏州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凌翔磁浮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港中旅、湖南皙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近40家湖南高科技和文旅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前,以德宏人文风情及山水风光为主题,在德宏取景拍摄并获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音乐电影短片奖”的德宏人文旅游宣传片《打开世界的门》进行了全国首映。

推介会上,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向大家推介了德宏多彩的民族文化、丰富的生物资源及独特的边境风情。今年3月,瑞丽航空开通芒市至长沙的直飞航线,航程时间仅需2小时,为双方相互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提供了便利条件。侯胜盛情邀约湖南游客到德宏旅游,感受亚热带的边疆风情和少数民族的节庆魅力;并真诚欢迎湖南的企业家到德宏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晓梅就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作了介绍。她说,瑞丽中缅胞波狂欢节,能够让游客足不出国就能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国风情;陇川景颇族目瑙纵歌被称为“万人狂欢舞”,是世界上最壮观的集体舞蹈。除此之外,德宏今年的国庆节活动还融合了体育文化旅游、边境游、乡村旅游、民族文化和非遗文化展示等方面内容。“美丽德宏 万象山水”国际摄影展、抖音挑战赛、新浪大v行等活动也将在“十一”正式启动。

德宏州投资促进局局长马剑就大家关心的德宏投资营商环境问题作了介绍。他说,近年来,德宏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成立德宏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在健全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创新招商方式、护航项目落地等方面出实招、下工夫,德宏的投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随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成立,德宏正逐步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主要表现在:外资准入更加宽泛;国际贸易和便利化进一步提升;政府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行政审批效率高;优惠政策叠加,投资运营成本低,更具竞争力;加快对接缅甸发展战略,开创沿边经济发展新模式。

盈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友山介绍了“十一”期间即将举办的2019首届“探秘中国犀鸟谷”山径极限越野挑战赛。本次赛事里程有100公里,38公里、5公里三种赛段。国内顶级越野大咖助力领跑,整个赛道从芒允古镇出发,并穿越“中国犀鸟谷”热带雨林,终点为有“小千岛湖”之称的凯邦亚湖。

推介会上,国科高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云南国科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代刚也就公司与德宏州盈江县联合打造的“万象山水”康养文旅项目进行了介绍。项目预计占地面积4208亩,总建筑面积31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6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