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旅游联盟:张家界受入境游关注涨幅全国第2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2019-09-16 22: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姚冶)日前,世界旅游联盟发布《2019中国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提到,2018年,湖南省张家界关注度涨幅排名全国第2,仅次于广东省深圳市。而在入境游客过夜人数全国排名15的城市中,湖南省长沙市的好评率达96.5%,超过厦门、成都、三亚、武汉、天津等城市。

该报告整合了酷旅互动数据、TripAdvisor(猫途鹰)、高科数聚、联通智慧足迹、OAG等多家数据资源。报告以2018年中国入境旅游整体数据概况为出发点,以游客入境旅游前、入境旅游中和入境旅游后三阶段为主线,对入境旅游游客行为、未来趋势、发展潜力进行综合分析。

分析报告显示,游客入境旅游前最关注目的地城市口碑及酒店两方面;特色体验和基础配套是入境游客来华考虑的主要因素;网络是入境游客主要的信息获取渠道;搜索引擎是游客获取旅游网络信息最常用的入口;北京、上海、广州被提及次数最多,同时,航班相关词汇搜索占比较大;2018年,广东省深圳市的关注度涨幅最大,湖南省张家界和海南省海口、浙江省义乌次之等。入境旅游中,游客男性居多年龄以25-44岁为主,亚洲游客入境人次居多,访华目的以休闲观光为主;过夜人数前三的地区为北京、上海、广州;游客住宿以4星级为主,高性价比类酒店居多;过夜游客多为商务和家庭类,住宿偏好更倾向于高性价比类和豪华类酒店;入境旅游客流节点、扩散路径比较集中,受旅游资源禀赋、交通区位、城市经济联系等要素驱动明显等。

报告全文(来源:世界旅游联盟微信公众号):

报告1.jpg

报告2.jpg

报告3.jpg

报告4.jpg

报告5.jpg

报告6.jpg

报告7.jpg

报告8.jpg

报告9.jpg

报告10.jpg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