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丨香港70多台旅游巴士组队“慢游” 呼吁尽快恢复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戴科 2019-09-10 20: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香港报道

近三个月来,香港持续出现的暴力乱港行为,对香港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不少旅游巴士司机面临无工可开的困境。今天(9月10日)上午,70多辆旅游巴士组成的车队,在香港市区集体“空车慢行”,抗议暴力乱港行径。

香港旅游巴士司机林先生说:“没团没事(做),这几个月都没工开。团现在少得都不够分,我们现在一个月只能做一单两单。”

据了解,受暴力乱港行动影响,最近3个月来,到香港的旅行团数量大幅减少。今年8月整体访港旅客比去年同期下跌了4成左右。尤其是从内地前来的旅行团,从每天平均150个左右,下降到每天20个左右。原本游客密集的铜锣湾商区,不少店铺门前都冷冷清清。原本人山人海要排长队的迪士尼乐园,现在也几乎看不到太多游客。

香港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表示:“我们内部有过评估,我们只能再捱过一到两个月,否则很多旅行社和巴士公司可能都会倒闭。我们希望大家双方都能尽快冷静下来,让我们的社会和经济尽快恢复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8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