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挑万选 “一句话叫响湖北”网络投票即日开启

来源: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作者:蒋成凤 编辑:石凌炜 2019-09-06 09: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蒋成凤)即日起,湖北文化和旅游形象宣传主题口号征集正式开启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9月3日至9月10日。

此次征集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支持,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每名2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每名1万元;入围奖10名,奖金每名2000元。

2月27日,“一句话叫响湖北”湖北文旅形象宣传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征集期间,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胡静、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戴建业、荆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刘玉堂等湖北文旅界名人,以及陈数、袁弘、蔡文静、何晟铭等湖北籍明星,纷纷为活动打call。全国20余个省(市)投稿,还有定居海外的湖北籍人士通过口号传递浓郁思乡之情,全国文旅系统也纷纷投稿献计献策,共收投稿1200余件。

至投稿结束,共收海内外应征邮件8000多封,投稿作品4万余件。省内历史文学、文化旅游与新闻传播三大领域的9位知名专家,经近三个月甄选,最终选出50件作品进入网络投票。

“别人说万无一失,我们是一失万无”。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口号评审献计献策。专家评审组组长、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玉堂表态,高度重视此次评审工作,力求不错过一条好的口号。

“1.0版本的口号卖山水,2.0版本的口号卖人文,3.0版本的口号卖价值。”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建议,口号选用应从受众出发,阐述体验价值。此外,口号应有相应产品支撑,并指导于今后全省的文旅产品提炼、包装、升级。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江风强调,口号应注意文化内涵的彰显,并把握好“雅”和“俗”的关系。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姚伟钧表示,口号不一定非要高大上,要更注重如何将背后的文化符号和旅游资源彰显出来。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廖声武建议,口号选用要综合考虑“时代性”、“现实性”以及受众利益的契合度。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罗运环则表示,有一些口号是站在科学、专业的角度提出来的,但缺乏人文关怀,不能反映游客喜好。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明表示,“文旅融合”要借助“融合媒体”,此次征集过程融参与性、传播性和互动性于一体,是湖北文旅形象面向海内外传播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悉,网络投票将选出30件作品进入专家复审阶段,再经专家复审出16件作品报评委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审定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如未评选出一等奖,则一等奖空缺。

投票方式:扫描文末二维码,参与一句话叫响湖北网络投票;或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点击【评选投票】,进入一句话叫响湖北投票页面。投票方式为多选,每个微信号限投30件作品。

扫码参与投票

来源: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作者:蒋成凤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