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客入村”各特色村镇如何实施?看专家来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敏捷 编辑:戴科 2019-08-26 22: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6214736.jpg

8月26日,湖南“送客入村”培训下基层第三场培训在常德开班。

微信图片_20190826214752_副本.jpg

学员们认真做笔记。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姚冶 摄影 陈敏捷)今天,湖南“送客入村”培训下基层第三场培训在常德开班,参加培训的主要为张家界、常德等地特色村镇的基层旅游专干。这是省发改委、省文旅厅继怀化、株洲开展两场培训之后,组织的第三场关于“送客入村”基层培训。

省发改委、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进行了“送客入村”工作的政策解读和工作动员,就“送客入村”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如何齐心协力深入抓好“送客入村”作了具体指示和明确要求,6位分别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进行关于乡村旅游创意规划、开发建设、投资融资、产业融合、市场营销、乡村特色民宿、精品线路Logo氛围景观打造等专题授课。

如何充分利用“送客入村”的政策红利、如何快速落实“送客入村”的各项任务?怎样“烧好一桌饭菜、演好一出民俗、铺好一张床位、卖好一箩特产”?“送客入村”奖励数据申报官方委托平台“游潇湘·玩转大湘西”运营负责人李聚谷在授课中,向参训学员分享如何部署游客进村后的消费环节和场景,并表示,若游客在进村后没有产品可以消费,就失去了“送客入村”的核心意义,所以各村镇要结合当地具有文化特色的餐饮美食、文化活动、民宿客栈和本地特产等资源设计出消费产品,以促进游客在进村后消费水平的提高,才能达到“送客入村”政策出台的初心——“精准扶贫、共同致富”。

“游潇湘·玩转大湘西”承诺免费向各村镇提供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信息化服务,包括派出技术人员对接特色村镇,支撑好“送客入村”奖励办法的全面实施。平台运营将统一推介全省各特色村镇、区县的旅游品牌,集中接入乡村旅游精品景区的云导览、云直播、云支付等功能,打造一部手机即可游览大湘西、神奇湘东地区精品线路的在线旅游服务工具。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敏捷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