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客入村”培训下基层 学员:深获启发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姚冶 2019-08-23 16: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湖南“送客入村”基层培训工作第二期在株洲举行。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大部分是全省各地特色村负责旅游的专干。主办方供图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符洹雨)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湖南省“土家探源”“神秘苗乡”“古城商道”“侗苗风情”“神奇湘东”等13条精品线路建设,扩大旅游市场消费,8月23日,湖南“送客入村”基层培训工作第二期在株洲华天大酒店启动,现场就“送客入村”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如何齐心协力深入抓好送客入村工作作了具体指示和明确要求。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长沙、株洲、岳阳、永州、郴州等地,大部分是各地特色村负责旅游的专干。现场进行了“送客入村”工作的政策解读和工作动员,对到场学员进行了有关“送客入村奖励办法”官方委托平台“玩转大湘西” 具体操作流程的培训,并邀请了6位分别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进行关于乡村旅游创意规划、开发建设、投资融资、产业融合、市场营销、乡村特色民宿、精品线路Logo氛围景观打造的专题授课。

据红网时刻记者了解,“送客入村”奖励办法是目前国内首个出台针对文化和旅游扶贫的省级专项奖励政策,今年4月正式对外发布并举行授旗仪式。截至目前,注册入驻审核平台的旅行社数量已达到288家,往贫困地区特色村镇发出旅行团共3072次,进村游客突破13万人次,产生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达4.6亿元。目前,后台数据还在呈增长趋势,预计到2019年底,送客进村人次将突破30万,在贫困地区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金额超过10亿元。

“听完今天的课,我感觉深获启发,受益匪浅,不虚此行。”郴州安仁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段志凯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讲师的讲课生动幽默又充满干货,通过这次在株洲的学习,让他对于如何在安仁县开展旅游产业建设有了新的启示。长沙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旅游科科长朱湘平也表示,在回归工作后将借鉴各方乡村旅游发展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开展更多工作,让浏阳市乡村旅游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24日,本次培训会还在将株洲继续进行,学习主题分别为《乡村旅游环境建设》和《乡村产业融合》。后续,培训会还将分别在常德市和邵阳市继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