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趣湖南㉓丨躲“秋老虎”!去山水环抱的民宿里觅秋凉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2019-08-22 17: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2154409.jpg

编者按:“寻味街头巷尾,探知乡村秘境;与湖南一起,让周末更有趣。”我们将带着有趣的灵魂与视角,发觉那些藏在湖南,鲜为人知的好吃的、好玩的,带你一起玩耍一起“浪”。我们约定,每周四晚,红网时刻新闻,不见不散!

红网时刻记者 石凌炜 综合报道

8月23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第14个节气——处暑,表示炎热的夏天结束了。可是,高温势头退减了吗?NO NO NO,此处要手动@南方的你,秋高气爽持续“缺货中”。

“秋老虎”盘踞,热浪扑面的城市,何不逃离?觅一间被山水美景环抱的别致民宿,享秋风拂面,看云卷云舒,观星月晨雾,来一次自在清凉的迎秋之旅。

夜宿峰林间,观星赏月,云卷云舒

处暑节气一到,头顶便是薄絮秋云。每年此时,与星空的浪漫邂逅成为旅途中美好的回忆与心中的期待,一不留神就暮暮朝朝了。

距离长沙2个小时车程,浏阳大围山是个观星佳地。这不,英仙座流星雨迎来极大值的这一夜,长沙城区许多观星者失望而归,大围山上却灯光闪烁,好不热闹。游客、天文爱好者、摄影爱好者聚在这里,追流星、赏明月。

8月14日大围山星空(图张杰)1_副本.jpg

8月14日大围山星空。图/张杰

大围山主峰七星岭,海拔1593米,是湘东第一高峰,视野辽阔。待到夜幕降临,云雾散开,抬头仰望星空,漫天繁星,尽收眼底。

城市近在咫尺,大围山上却凉风习习。夏日平均气温只有22℃,这得益于99.5%的森林植被覆盖率,在这里扎帐篷露营最适合不过。

穹顶之下,大地为床,星空为被,帐篷为房。位于大围山森林公园核心休闲区的树之栖·星之营地就能租到全套露营装备。如果不想住帐篷,还可以选择集装箱房。

2016年张家界,火流星 。(资料图罗程。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星语者。)_副本.jpg

2016年张家界,火流星 。(资料图罗程。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星语者。)

峰林三千挂银河,星空下的张家界,你可曾见过?

奇峰竞秀,鬼斧神工,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的绝版山水隐没在黑夜里,静谧挺拔,安宁闲适。与白日里的游人如织、喧嚣热闹,截然不同。

1.jpg

五号山谷度假民宿。

在距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核心景区2公里处,“全球十大必睡民宿”之一五号山谷,loft户型的星空房里,半边屋顶采用透明玻璃,躺在房间就能看到满天繁星。

DJI_0043-2_副本.jpg

大庸秘境精品民宿。

IMG_0011_副本.jpg

水木潇湘民宿的露天观景台。

张家界宝峰山山腰上,穿过层层叠叠的竹林,便能看到大庸秘境精品民宿。独占静逸山谷,为此,民宿屋顶设计为三个露天景观台。而在武陵源区协合乡插旗峪村的水木潇湘民宿,则取百丈峡抗金岩上可以远眺如笋挺立的群峰之处,搭建露天观景台。

此刻,你只需选一个自己舒服的姿势,听秋风拂过峰林,看云雾缭绕山谷,望繁星闪烁银河。

微信截图_20190822162305_副本.png

悬崖木屋,感受绝境上的绝景。

而在距离怀化市区仅 20 多公里的怀化大峡谷,悬崖边一栋栋小木屋,清新别致,观景平台突出山壁,“森海”环绕,山高气爽。清晨,凭栏眺望,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夜晚,看皓月当空,繁星点点。

静卧江边湖畔,看第一缕晨雾升起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资兴,东江湖,雾漫小东江。

入秋后炎热不退的周末,不妨坐上开往郴州的高铁,去东江湖躲一躲“秋老虎”,在这里,你会遇见清晨那一缕晨雾,朦胧缥纱,安静、秀美。

113152187.jpg

东江湖。

160平方公里的湖面碧波万顷,润泽着这里的一切。借着这方沃土,一批精致的民宿点缀在东江湖畔,接触这片美景,你有了更舒适便捷的体验。

东江湖16号精品度假别墅。资料图

东江湖16号精品度假别墅,是东江湖畔首家精品度假别墅,房子是纯原木的北欧简约装修风格,房内拥有超大公共空间和独立休闲庭院。而那一年精品主题客栈,是以怀旧为主题,拥有超大公共空间和独立休闲庭院、工业风酒吧,以及烧烤、咖啡、摄影等配套设施,是情侣、家人度过闲暇漫时光的不二选择。

走进沈从文笔下“美得让人心痛的地方”——沅陵,你能深切体会到沅水风俗。酉水号子、划桨拉纤……沅陵古航运文化通过旅游这一载体,传承着。

酉水画廊上,船工们在摇橹划桨。

在沅陵县城滨江大道上,“千年古刹”龙兴讲寺旁,今年7月刚营业的芸庐酒店,很是打眼。芸庐,是沈丛文先生在沅陵的故居。

图片1.png

芸庐酒店。沅陵文旅广体局供图

而这栋新建的、以故居命名的民宿,则是土家族文化符号与时尚元素融合,一进院是开阔的厅堂,另外6个院子则是较为私密的客房空间。

微信图片_20190815141155.jpg

站在观景台眺望远方。

沿着旋转石梯登上二楼,穿过拱门,就看见水云间江景观景台和小憩亭。观景台外面是江、是山。江是碧湛湛的一条,山是青郁郁的连环。夕阳下沉,最远处的翠微淡成一袅青烟,忽焉似有,再顾若无。

微信图片_20190815152345.jpg

沅水晨景。

清晨醒来,静卧在沅水边,一品碣滩茶的鲜醇甘爽,一看江面薄雾渐次散去。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