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指导凤凰县文化旅游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刻铭 编辑:戴科 2019-08-23 10: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21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左二)率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和老洞村,调研指导文化旅游扶贫工作。

陈献春(左三)一行慰问贫困户并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龙刻铭) 8月20日-21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率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和老洞村,调研指导文化旅游扶贫工作。

凤凰县千公坪至贵州云长坪的千云公路凤凰段沿线涉及4个乡、21个贫困村,有7万多贫困群众。其中,竹山村和老洞村是千云公路沿线文化旅游扶贫的两个重点村。

陈献春一行首先来到竹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隆求三、隆文清、龙时等。刚到隆文清家门口,隆文清一眼便认出这位来自长沙的“亲戚”。每到一家贫困户,陈献春都关切地询问他们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村民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努力实现如期脱贫目标。

随后,陈献春对竹山村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特色民宿和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老洞村荷花景观园和自驾车露营基地等文旅项目建设和山江苗王府、苗族博物馆等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观摩了凤凰苗族风情剧《苗寨故事》。

在调研中,陈献春对凤凰县文化旅游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打造乡村旅游演艺节目方面,他认为凤凰县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接地气、游客喜爱、"轻资产"运营效果好的新路子。《苗寨故事》总投资280万元,当年就收回了全部投资。该剧4年演出1623场,观看人数达62.75万人次,演出收入6239.35万元,有力推动了凤凰县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带动了乡村脱贫。

陈献春指出,当前湖南省文化旅游系统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文化旅游扶贫一线践行群众路线,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教育。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访民情解难题,紧紧依靠、组织和发动群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千云公路今年全线贯通为契机,立足当前脱贫攻坚战,积极谋划乡村振兴,充分利用本地的自然景观、传统村落和民族风情,深入挖掘原生地域文化,整合资源资产资金资本,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引进市场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演艺节目,全面提升“烟雨凤凰、神秘苗乡”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确保千云公路凤凰段沿线21个贫困村按期实现整体脱贫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龙刻铭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