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冬季旅游秘籍在手,畅游贵州冬季不再发愁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姚冶 2018-12-0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邓蓉)最近天气是冷了些,不过丝毫不影响我们游玩贵州的心情。冬天来贵州要怎么玩?你可以体验一场民俗风情游,到古镇感受那些慢下来的时光,看看冬季里安静又美丽的山川湖泊,去冰天雪地里来一场滑雪户外运动,之后再到温泉池里洗涤身心,可口美食暖心又暖胃,找一处像家一样的旅行客栈,度过精彩的冬季贵州游……

民俗风情游

贵州1.jpg

侗寨。

冬季的贵州可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萧条,尤其是临近年关,民俗活动可是大戏,不论是少数民族特色美食,还是侗族风雨桥苗家美人靠,亦或是远处传来的苗岭飞歌和侗族大歌,再与黔东南人民过上一个苗年侗年,坐在长桌宴上品味香甜米酒,都足以让你在冬季慢慢品味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

看村寨,层层叠叠的房屋和耸立的鼓楼是肇兴侗寨的建筑风格,在冬天的时候,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从江岜沙苗寨等村寨也在冬季的暖阳里熠熠生辉。

??2.jpg

民宿活动。

过苗年,每年农历十一月的苗历新年,是贵州黔东南苗族村寨最为热闹的时刻,周边村寨的村民都会聚集在一起,举行斗牛、赛马、斗鸟、跳芦笙、踩铜鼓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

??3.jpg

芦笙节。

芦笙节,冬季的岜沙苗寨都会举行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芦笙节,节日当天通过举行祭祀、赛芦笙和跳芦笙舞等活动,来庆祝丰收,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4.jpg

侗族大歌。

听侗歌,在从江一带的侗族村寨里,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一场原生态侗族大歌节,当地侗族同胞穿上节日盛装,齐聚一堂,无需指挥无需伴奏,“天籁之音”自然而然的随风而起。

古镇享受慢时光

??5.jpg

镇远古镇。

贵州的古镇还没有被商业化,仍然保留着原始模样,你可以在这里静静享受镇远古城、青岩古镇、毕节慕俄格古城、习水土城、安顺旧州古镇、茅台古镇、赤水大同古镇里的慢时光。

镇远古镇位于黔东南镇远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

慕俄格古城位于贵州省大方县城北郊,始建于蜀汉时期,是古罗甸王国首府、明代"贵州宣慰府"驻地、中国彝族历史文化古城。

习水土城,位于习水县西部,坐落在黔北川南结合部,是赤水河中游最大的场镇之一,也是古时“川盐入黔”的重要码头和集散地,因航运而兴、因四渡赤水闻名。

山水田园觅乡愁

??7.jpg

乡村花海。

贵州有着许多美丽的乡村,一村一品,自有风情。开阳水头寨、锦屏敦寨镇雷屯村、江口云舍村、息烽小寨坝镇红岩村、安龙钱相街道打凼村、盘县滑石镇岩脚村、西秀区七眼桥镇本寨村等等,寻一处有诗、有画、有景、有美食的村子,住下来才是妙事。

开阳的“十里画廊”乡村度假区颇有人气,青龙河沿线的凤凰寨、平寨、河湾、禾丰水头寨、坪寨、王车,是贵州美丽乡村的典范。

江口云舍村是江口乡村第一大寨.云舍土家族仍然保留着自身民族的风情习俗,因而被称为"中国土家第一村"。

岩脚村属于滑石乡的比较大的村镇。全村辖有下岩脚、上岩脚、黄家寨、瓦产、官寨、许家屯、普满云、"台湾"等小寨落。

地心探秘温暖溶洞

??8.jpg

织金洞。

溶洞是贵州自然资源中最为华丽的篇章。贵州是世界上喀斯特溶洞分布最广、发育最典型的地区。只有到贵州,才知天下溶洞。冬日的溶洞里暖意洋洋,地下世界五光十色。

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是"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首,也是"中国最美的旅游胜地——中国最美的十大奇洞"之首。1.6万平方米的洞厅内,耸立着100多座金塔银塔,石笋、石藤、石幔、石柱遥相呼应,堪称“溶洞之王”,冬季里的织金洞内也依然温暖如春。

龙宫被誉为“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是喀斯特地貌形态最为全面的集中展示区。是国家首批5A景区中唯一的水溶洞景观景区,星罗棋布着大大小小的水、旱溶洞90余个,获世界吉尼斯记录。

双河谷由地下河谷、天坑、石膏洞组成,拥有丰富的地下岩溶地貌。“国内唯一地下河谷”、“中国天坑第一瀑”、“地下梯田奇观”、“高端度假客栈群”,并称为“双河谷四绝”。

到贵州来看“海”

??9.jpg

万亩竹海。

贵州的“海”,可不是普通的大海,是草海、是竹海、是茶海、是花海。阳光城威宁的草海、赤水与兴仁的万亩竹海、湄潭与凤冈的茶海、荔波茂兰原始森林中的万亩梅海,在冬日有着无限精彩。

赤水有万亩竹海,兴仁也有万亩竹海。冬天的竹海更有一丝云雾袅绕的仙气,行走其中若入天宫,居高远眺,浩荡的竹海被云雾掩盖。

在贵州荔波茂兰原始森林内,生长着中国最大的野生梅林,两万多亩野生梅花,树龄在200年以上的珍稀古梅树就有数百棵,每年1月中旬开花,花期长达1个多月,五彩颜色编织成一片梦幻梅林。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