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中外音乐家共奏红歌绕峰林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邓道理 李远明 编辑:戴科 2019-07-26 22: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2019黄龙音乐季之峰林音乐盛典在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举行。

中外音乐家合奏红色经典。吴勇兵 摄

一位外国嘉宾用手机拍下峰林盛典现场。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邓道理 李远明)《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红旗颂》《红色娘子军》……26日晚,2019黄龙音乐季之峰林音乐盛典在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举行,由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执捧指挥,俄罗斯爱乐乐团及百多名中外音乐艺术家演绎的一曲曲红色经典在峰林间奏响,给中外游客献上视听盛宴。

该活动为2019黄龙音乐季系列活动之一。黄龙音乐季首办于2016年,目前已成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经典案例之一。

“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爱好音乐的年轻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黄龙音乐季组委会主席叶小纲评价,“可以说,今天的黄龙音乐季,已经成为全国具有分量、最具活力的音乐赛事之一,并朝着音乐界的重要赛事迈进。”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蜚声世界的俄罗斯爱乐乐团亮相,在峰林盛典现场和百多名中国音乐家们共同演绎了《我的祖国》《波罗维茨舞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天鹅湖组曲》等10多首中外经典名曲。

音乐会现场,中国音乐家协会前主席、现名誉主席赵季平,中央芭蕾舞团长、《红色娘子军》首演冯英分别为《红旗颂》的作者吕其明,《红色娘子军》的作者之一杜鸣心颁发了“黄龙音乐终身成就奖”。

目前,2019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的展演、竞赛、大师班等各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之中,将于7月30日在黄龙音乐厅展开巅峰对决赛,决出三名特等奖并举行颁奖典礼。接下来的8月2日-9日,2019黄龙音乐季第二大主题活动钢琴艺术周将继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邓道理 李远明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3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