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陆空大救援!湘西芙蓉镇开展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严萍 编辑:戴科 2019-07-18 14: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563419338(1).jpg

7月17日,湘西山岳水域暨古建筑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永顺县芙蓉镇举行。

1563419376(1).jpg

水上救援演练。

1563419363(1).jpg

芙蓉镇瀑布救援演练。

1563419587(1).jpg

每年,芙蓉镇都不定期组织各种消防实战演练。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严萍)天空中,六旋翼无人机穿梭起降,消防员在悬崖钢索间翻腾穿梭;地面上,各式高新仪器齐上阵,相关部门紧密协作;江河里,舟艇、入水救援者快速出击……7月17日,湘西山岳水域暨古建筑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永顺县芙蓉镇举行,上演了一场水陆空立体推进的大救援行动。

当天,共有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消防支队、湘西曙光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永顺县政府办、应急、公安、消防、交通、海事、气象、卫健、电力等20余家单位,20多辆车船艇,150余人参加演练。

芙蓉镇自古以来便是永顺通商口岸,通川黔、达鄂沪,素有“楚蜀通津”之称。如今水上旅游业依然发达,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尤为重要。而作为两千年历史古镇,芙蓉镇拥有数百处历史建筑、木质古宅及文化瑰宝。保护木质古宅建筑群,不容有失。

在水上救援演练中,水域救援组实施拖曳救援、舟艇救援、入水救援、无人机抛物救援等多种救援技术,30分钟后成功灭火救援。陆地灭火救援演练中,模拟了景区云崖阁客栈火灾情境,全副武装的消防员们在悬崖钢索间翻腾,六枚高压水枪喷射似银龙飞舞,上演惊心动魄的“悬崖灭火战”。

模拟芙蓉镇大瀑布进入汛期,强降水导致河流涨水来不及撤退的情况,现场救援行动组迅速启动山岳救援处置预案,采用T型救援法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各类高精仪器通力配合,仅用时40分钟就完成救援任务。

芙蓉镇一直重视消防安全,并制定了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消防安全管理。2014年,永顺县政府斥资上百万元完成了芙蓉镇室外消火栓改造工程,共铺设管线1700米,新增室内外消防栓28个,更换地上式室外消火栓7座,设置消防器材点14个。此外,芙蓉镇每年都不定期组织各种消防实战演练、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提高员工消防和危机处理意识,防患于未“燃”。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严萍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