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避暑游:小舟漂荡送走酷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石凌炜 2019-07-09 09: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逢夏天,浏阳的漂流项目都会吸引众多星城市民前往。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每逢夏天,浏阳的漂流项目都会吸引众多星城市民前往。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夏天漂流,清爽无比。

夏天漂流,清爽无比。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尹玮

长沙多山多水。每逢夏天,在大山深处、河流源头,总能听到阵阵欢声笑语。没错,这就是深受星城市民喜爱的漂流项目。乘着小舟,顺着溪流一路漂荡,看两岸青山,听流水潺潺,盛夏的酷热感受也就一扫而空了。本周避暑专题,就来看看长沙好玩的漂流项目吧!

有惊无险的凤凰峡漂流

浏阳的漂流项目为数众多,龙伏镇的凤凰峡便是其中之一,正所谓:“卧龙伏虎龙伏镇,中南首漂凤凰峡。”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一定是“有惊无险”。凤凰峡所处的山区是石柱峰,比南岳主峰祝融峰还要高一点。这里地势险要,河道两旁怪石嶙峋,“投错胎”的大树种子在石缝间顽强地生存下来,傲然独立。全长3.8公里的漂流河道总落差达198米,其中33个关键落差节点最为惊险刺激。全程历时约100分钟。

但也不要被上面的文字介绍吓到,总的来说凤凰峡风景还是很优美的,处处可见涌泉飞瀑呢!在河道两旁的巨石上,还有各种名家墨宝的雕刻,游客可以在漂流的同时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河道一旁还设有人行专用道,不能参加漂流的老人、小孩等群体,也能通过这种方式欣赏峡谷风景。

除了漂流外,凤凰峡当地的农家美食也是一大特色。螺蛳、鱼、豆腐、蕨菜、笋子等农家小菜都颇负盛名。

精心设计的周洛漂流

与凤凰峡相去不远的周洛,也是漂流的好去处。这里的漂流河道经过专家精心设计,让游客在原生态的丛林中穿梭,充分感受S形、月弧形等十余种不同的漂流风格。

周洛漂流全程用时约90分钟,河道平均坡度4%,1米以上的落差节点有50多个,单个节点最大落差达18米。当然有张就有弛,周洛漂流还在河道转角处设置了近百个缓冲带、减速带。船桨激起的朵朵浪花和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水面,都削减了炎炎夏日的酷热感。

周洛除漂流外,本身的大峡谷也是值得一观的风景区。周洛一带瀑布众多,构成了中南地区规模较大的瀑布群。峡谷内植被保护较好,野生桂花尤为一绝。不过稍显可惜的是,夏天去的话还不到桂花开花的时节,秋天去的话又嫌漂流时间不对。

距离周洛20分钟车程的沙市镇赤马湖,则以水上项目、冰雪项目著称。玩完水又玩冰,是不错的搭配。

矿泉水质的龙泉漂流

而宁乡的漂流项目也不遑多让。黄材镇的龙泉漂流,用的是从沩山流下的泉水,清澈透明,水质极佳,素有“矿泉水漂流”的盛誉。

龙泉漂流河道全长4.3公里,落差达200米,落差大、刺激强。河道两岸奇峰陡立,起伏跌宕,险峻无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三福门至二福门这一段,有长达1800米的连续险滩,是龙泉漂流的最大亮点。记者就曾在这里翻过船,幸好有工作人员及时打捞。据悉,景区在全程都安装了电子摄像头,并在水流湍急处配备了工作人员执勤,保护游客安全。

在黄材镇,除了龙泉漂流外,还有天紫漂流。后者河道总长9.2公里,是长沙周边众多漂流项目的佼佼者。和龙泉漂流比,天紫漂流更适合小朋友参加。景区内有森林亲水乐园、3D影院等额外项目。

龙泉漂流距离沩山风景名胜区、炭河古城都很近。沩山有密印寺、千佛洞,炭河古城则有大型歌舞表演《炭河千古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