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暑期消费提示 涉水海岛游请注意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石凌炜 2019-07-09 09: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涉水海岛游请注意安全

长沙晚报7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暑期是旅游出行高峰期,也是风险易发时间段。近日,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暑期消费提示,提醒游客从多个方面注意旅行安全,特别是对于暑期大热的涉水海岛游要格外加强安全防范。

市旅游质监所提醒市民游客,出行要量力而行,合理规划行程。选择旅游目的地,要考虑目的地的气候、地理条件、舒适度等要素,适当避开旅行高峰期和旺季出行,老年游客尽量在舒适的气候条件下出行,这样可以降低季节病的发病概率。建议老年游客在报名阶段,务必在三甲以上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市民游客一定如实填写既往病史,切勿为了满足出游意愿,刻意隐瞒本人的身体状况。

此外,游客要认真阅读旅游项目安全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规定,旅游经营者应当对可能危及旅游者人身、财产安全的情形以明示的方式向旅游者做出说明或者警示。也就是说旅行社对可能危及旅游者人身、财产安全的事项会向旅游者进行明确的告知和提示。

对于出境游特别是海岛游,市旅游质监所温馨特别提醒,涉水活动有风险,务必要时刻关注天气和海况,严格遵守恶劣天气预警及提示,遵从警示提醒,切勿冒险出海或进行水上项目,以免发生不测。建议市民游客,全面了解水上项目特点、技能要求和安全风险。线上报名的市民游客,务必注意网站和产品页面的安全提示信息。游玩中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穿戴好相关防护装备设施,下水前,仔细检查浮潜面罩等设备,务必穿好救生衣。酒后或服用药物后切勿下水,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游客切勿冒险,未成年人参与水上游乐项目必须有家长带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