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句容走进南大推介全域旅游 助力高校学生“三下乡”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霏 编辑:石凌炜 2019-07-08 16: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又到一年暑假,为了方便南京众多大学在暑期到句容参加社会实践,并更加深入了解金陵御花园——句容整体发展状况,2019南京高校暑期“三下乡”走进句容社会实践活动暨句容全域旅游走进南大推介正式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全域旅游推介和展示吸引了南京高校的众多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由南京大学和句容市政府指导,共青团南京大学委员会、句容市团市委、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句容市旅游协会主办。

活动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和南京两地旅行社代表及新华网、中国江苏网、中国网、交汇点、扬子晚报、金陵晚报、镇江日报、句容电视台、句容发布等近20家媒体记者以及高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南京大学委员会书记索文斌致欢迎辞,他表示南大将开放资源与句容合作,一起助推句容全面发展。同时也感谢句容团市委和句容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基层,投身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句容市副市长沈向民介绍了句容近年来的发展,他表示此次全域旅游推介是去年走进南师大之后续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方便广大莘莘学子暑期来句容社会实践,了解句容的生态之美、民生和谐。同时这次推介也是一次树品牌形象的过程,通过系列走进南京高校,让句容整体形象深入在宁近百万大学生中,深入到850万南京市民心中,从而更加方便地融入宁镇扬一体化。

句容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有着南京新东郊、金陵御花园之美誉,是南京“半小时核心圈”中离南京最近的城市。境内有沪宁、宁杭、宁太、镇溧高速等十条高等级公路,让句容在宁镇扬一体化的发展中领先一步。

句容蕴含丰富的旅游资源,“南道北佛”茅山、宝华山远近闻名,红色文化、高效农业等多种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目前句容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2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点35家,荣膺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入选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近年来,句容围绕“一福地”“四名城”建设,给句容全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整个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句容入选第一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之后,坚持用“全域”的理念来谋划推进旅游建设,按照“景城、特色镇、美丽乡村”三个层级来布局,把“山水林田湖”作为有机生命体来打造,厚植全域旅游新优势,全力打造全景化体验、全业化融合、全时化产品、全民化共享的“四全”旅游,让句容风貌焕发出崭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东部的仙林大学城高校林立,而这些高校师生到句容茅山景区也仅需一个多小时车程,到宝华山千华古村也就20多分钟。在暑期在闲暇之余,邀请南京高校师生前来句容社会实践,来句容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还可以组织开展各类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科教旅游及旅游研学活动。

活动所在的舞台两边,句容各式旅游商品一字展开,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师生围观。活动现场除了大屏上向南大师生及现场人员播放对句容旅游宣传片外,还专门进行了茅山、宝华山、赤山湖等推介,同时组织开展提问互动和抽奖环节,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通讯员 魏荣霞 刘翠娥 丁璇 记者 颜霏 来源:中国江苏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霏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