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游创谷②|网红餐饮街,“呷”出景区文化味儿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李丽 2019-07-07 10: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6月30日至10月7日,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大展暨长沙创谷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听闻展会里有许多新鲜有趣的旅游消费新场景、时尚的文创产品,以及最新的网红餐饮,红网时刻记者探展创谷,为湖南的景区消费升级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0.jpg

网红餐饮街一角。

相关报道:潮游创谷①|这些旅游消费新场景,将为你“景”上添花

红网时刻记者 夏君香 长沙报道

吃逛、拍照、修图、打卡……如今,“网红”标签正成为这个社交媒体时代极具号召力的关键词。这对旅游景区既提出了新挑战,又提供了新机遇。

将景区“补给”“吃饭”变成一种旅游体验和舌尖享受,从游客多频次消费的食品品类出发,融入景区文化,定制个性化主题屋,打造“年轻、趣味、潮流、好玩”的景区联合餐饮街,或许是一种全新尝试。

一路探展,记者发现,整条餐饮街约有10种品类。每个店铺店面不大,却融入了很多现代时尚的元素。不管是装饰还是墙画,满满的网红自拍元素,休闲的堂食空间若有似无地透着一种我是DIY的style。小清新的装修风格,恰好给最常见、最简单的大众食物添入了一份精致感和仪式感。

糖果之都:五彩缤纷少女心

11.jpg

糖果之都。

12.jpg

迎面而来的ins风,抑制不住的少女心。

绵软可爱的棉花糖,炫彩梦幻的甜甜圈,神秘的星空棒棒糖……这里有糖果控的终极梦想,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红糖果。

融入景区个性元素的场景趣味拍摄区,迎面而来的ins风,抑制不住的少女心,怎么拍都是朋友圈里“最靓的仔”。

可以喝的鲜花和水果

21.jpg

低度的花果酒成为景区“新宠”。

22.jpg

造型各异、五彩斑斓的果酒外包装,甚是吸睛。

没有酒,说不好故事。

比起烈酒的辛辣浓烈,低度的花果酒给游客带来了更多选择,成为景区“新宠”。展馆里一间雅致小铺里陈列着各式小清新的花果酒,有五彩斑斓的栀子花酒、桂花酒、薰衣草酒,有形态逼真的贺知章、李白等“饮中八仙”,更有憨态可掬的唐娃娃瓷瓶外衣,国风十足。墙的另一方,还结合景区特色,设置有动感十足的篮球主题打卡区。

景区里的果汁万家汇

31.jpg

鲜榨果汁汇吧。

32.jpg

诱人的视觉享受,将美好自然、简单融于一杯夏日的清凉。

柠檬、番石榴、芒果、柑橘、红柚……琳琅满目的新鲜水果,诱人的视觉享受,一杯鲜榨果汁,假日风情便扑面而来。自然的色彩并不奢华铺张,精心设计的主题打卡将所有美好、自然、简单融于一杯夏日的清凉。

一口一个城市

41.jpg

mini西点屋。

42.jpg

个性定制的网红西点,每一款都如同一个艺术品。

城市是可以吃的!是的,你没看错。

在这间不足15平方米的mini西点屋里,经典格子布艺铺就的方桌上,错落有致地分放着“最前的晚餐”“最中的晚餐”“最后的晚餐”。在烘焙师的巧手下,每一款西点都如同一个艺术品惊艳来客,尤其是还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将不同口味的西点定制成不同景点造型,让你将城市吃进心里。

搬进景区茶工厂

51.jpg

制茶工厂。

52.jpg

在专业调茶师的仔细手冲和盛装下,每一杯都是“有灵魂”的茶。

新式茶饮的转型升级与对茶文化的重新思考,在现代城市架构和传播渠道改变的推动下,正掀起一场品牌和消费的体验革命。随着食品安全问题关注度的逐渐深入,消费者更加注重茶饮的品质。

开放空间的设计,极简的浅绿主色调,制茶设备环绕陈列……结合当地的茶文化,将茶工厂搬进景区,消费者可以在店中感受每一道细节。他们喝到的将不再是一杯 “流水线产品”,而是一杯杯经过严选、烘焙,再由专业调茶师仔细手冲和盛装的“有灵魂”的茶。

茶饮之余,这间茶工厂还销售纯天然的茶叶,助推茶旅融合。

留住舌尖上的乡愁

61.jpg

中国传统糕点屋。

62.jpg

这里吃的不仅仅是味道,更是一份情怀、一份怀念。

什么是乡愁?乡愁很多时候就是故乡的美食。

红糖麻糍、绿豆糕、鲍鱼酥、脆饼、麻球……在这项“国潮计划”里,总有一款能对上你的胃,能勾起你儿时的记忆。辅以“点心出笼”“国潮当道”俏皮的店招,这里吃的不仅仅是味道,更是一份情怀、一份怀念。

主题冰淇淋屋

71.jpg

主题冰淇淋屋。

72.jpg

炎炎夏日,香甜滑润的各色冰淇淋成为游客打卡必选地。

夏天到了!又到了吃冰淇淋名正言顺的季节!不管是三五好友聚会,还是情侣约会,这里或许都是不错的选择地。


在这里,好像有永远也吃不厌的美食、逛不厌的新街、拍不完的照片。

味蕾、时尚、文化,春夏秋冬,只慰灵魂,不谈悲喜。

应用灵感:整条餐饮街适用于所有的景区景点。可结合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城市地标、地域文化、饮食习俗等,从食品本身到包装设计,打造具有人文情怀的旅游新消费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李丽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07/5688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