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游创谷①|这些旅游消费新场景,将为你“景”上添花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廖浩宇 2019-07-06 21: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6月30日至10月7日,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大展暨长沙创谷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听闻展会里有许多新鲜有趣的旅游消费新场景、时尚的文创产品,以及最新的网红餐饮,红网时刻记者探展创谷,为湖南的景区消费升级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ZS7_3328.JPG

旅游消费新场景——街景店铺。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长沙报道

当3D打印机搬到景区,它能干什么?时尚设计品牌与地方传统文化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无人零售设备的普及将为景区消费带来哪些变化?探展后,这些陌生而又新奇的应用场景,打破了记者对传统景区消费的理解。

对于站在消费升级路口的景区来说,这些场景的落地,或将是一次革新景区消费业态的新尝试。找到适合自己景区格调的“二次消费”业态,也将为景区创新升级、增加辨识度和竞争力添砖加瓦。现在,不妨来看看这些新场景,能否为你“景”上添花。

3D巧克力打印机

a313e870b05199d26b7ddd50e008398.jpg

3D巧克力打印机。

DSC_9861.JPG

用3D打印机制作的建筑物形状的巧克力。

食物还能和3D打印技术结合?这样新奇的组合方式,让平日里遥不可及的高科技落地,成为现实。而且,它制作食物的本领也很强大:既可以根据用户的口味选择不同味道和颜色的巧克力,还能DIY设计,只要3至5分钟,就能获得别致的3D打印巧克力,大大地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而对于景区而言,可以融合景区的建筑、景观或者特有的IP,定制造型,打造独具特色的景区衍生品。

应用灵感:适用于有动画人物、文物、景观等IP的景区,如方特熊出没家族人物。或者是拥有亲子主题、网红打卡地等年轻化消费人群的景区。

国风体验——《觉色》

1.JPG

国风彩妆。

WL7_6706.JPG

美妆产品+传统服装,打造个性化的消费体验。

提起彩妆和文化的融合,故宫淘宝的走红让国货彩妆受到热捧,掀起了一股“中国风”。时下,穿上唐装、汉服逛街也成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对于景区而言,也可在此领域做足文章。

展厅的一家名为《觉色》的店铺内,通过和国内知名彩妆品牌玛丽黛佳合作,将传统服装和国货彩妆融合,为游客打造从头到脚、具有中国美学的着装体验:用“中国风”包装的口红等化妆品,穿上精美的唐装,拍古风照,游景区,美丽而时尚。

应用灵感:汉文化、唐文化、或者少数民族浓郁的景区,可结合当地特色民族服饰,打造具有东方色彩美学的新消费模式。

移动街景店铺

ZS7_3337.JPG

造型新颖独特的街景电车。

ZS7_3353.JPG

利用街景电车,打造成特色购物街区。

如今,我们在繁华的商业街区,随处可见移动式、造型新颖独特的餐饮店铺。利用其便捷、外观多样、可主题个性化定制的特点,将这种街景电车放在景区,占领“最后一公里”,形成集群的独特消费体验,势必会成为景区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应用灵感:古镇群、主题乐园、自然景区皆可打造与其景区风格相适应的街景电车,打造成购物街区,吸引年轻人打卡。

麦咭乐园

WL7_6737.JPG

麦咭主题乐园。

WL7_6736.JPG

利用麦咭超级IP,打造亲子乐园互动空间。

通过携手国内亲子市场超级IP、电视卡通人物麦咭,利用其深受中国亲子家庭喜爱的形象,打造场景式、浸入式、IP式的亲子互动产品,打造益智答题、密室闯关等一站式亲子乐园互动空间,和教育全产业链助推文旅行业亲子业态。

应用灵感:主题乐园、亲子主题景区,吸引亲子家庭的消费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8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