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总动员 7个重点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科 2019-07-04 10: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张璇)今天,2019年岳阳市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在平江县召开。会议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省文旅厅负责人称,岳阳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全省领先。

岳阳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组长的岳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岳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重要事项实行“一事一议”,形成部门联动、市县协同合力;推进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2019年,市财政预算新增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并对初次获评国家5A级、4A级、3A级旅游景区的,分别一次性给予600万元、50万元、10万元奖励,初次获评国家级、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30万元奖励。

会上,平江县仙江逸园、君山影视小镇、屈原芈月旅游度假村等7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举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57.2亿元。

岳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文化产业产值600亿元,GDP占比达5%;接待游客5761.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7.58亿元,同比增长32.69%,文旅产业对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度稳步提升。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