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苏芩:一方山水,一方“风味”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2019-06-21 15: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20103913.jpg

苏芩化身“最美豆腐西施”,体验手工磨豆腐。晓儿 摄

微信图片_20190621140118.jpg

苏芩在洗岩耳。晓儿 摄

微信图片_20190621140453.jpg

苏芩、苏群同品“岩耳炖土鸡”。淡竹 摄

红网时刻记者 龙腾 武陵源报道

“只有这样的绝味才堪配如此绝景。”眼前云海撩,背后万顷山。就着武陵源的盛世美颜,在群山前吃个晚餐,苏芩不由感慨道。

苏芩,知名情感作家,和她笔下温润感性、又具有哲学思辨的文字不同,现实中的她,在知性之外多了一份谦和与爽朗,大方地告诉记者,“我就属于那种会通过一道美食去一个地方的人。”

“从味觉开始体会一座城市,才是完整的、地道的、精准的,从吃饭的方式、饭菜的做法口味,可以了解当地的生活方式及风俗习惯。”苏芩认为,一方水土养育了一方文化,一方山水皆有一方“风味”。吃,是人间烟火的实在,以饕餮之姿且啖且饮,酒肉穿肠过,其风俗自现。

“土家风味跟想象中的大湘西的粗犷完全不同。新鲜的食材,讲究的火候,地道的做法,让我重新认识了张家界。以前总嫌风景区的饮食味寡色粗,总可惜好山好水没有好饭菜。来到武陵源算是彻底改观了。”全程体验过石磨豆腐、岩耳炖土鸡制作过程的苏芩,对这里的美食赞不绝口。

有些食材是在城市里买不到的,那是天地的产物,只有当地人才知道,在某个特殊的时间,才能得到,只有某种特殊的环境,它才会贡献出一生中最美的样子。

一方山水,一方风味。在苏芩的眼里,这些孕育得天独厚的地道风物的山格外特别。“其他地方看山,看的是一座山,在武陵源看山,看的是一群山。让你不知该夸哪一个才好!”武陵源,一步一画,山和山并肩在一起,以云相接,神秘而古朴,有着现代文明所缺失的自然的美,在数字化的时代,群山中少数民族的传统才得以完整保存。

“我不喜欢一次性的旅游,拍个照就走,他其实对这里并不了解。”苏芩认为,旅游已经从过去的“见见世面”转变为体验式、生活化的旅游方式,张家界不仅有云海奇峰的盛景,更有地道的美食,精美的民宿,多彩的民族,是一个可以慢下来好好感受的地方。“不说别的,就单单为了吃,我也愿意再来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