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小时内新鲜抵达!长沙150个社区可直购靖州杨梅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祝继冠 何嫘 黄旭庭 编辑:韩先敏 2019-06-19 09: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c0aada81c938499a55a4861563e6704.jpg

“木洞庄园”2019湖南·靖州·杨梅节暨产业扶贫营销推广活动在长沙黄兴广场举行。

34220d731f092c6e3bbd70513cce1a6.jpg

市民品尝购买新鲜上市的杨梅。

cc667f762267f8890722923a41a0c92.jpg

用靖州杨梅制成的杨梅酒。

3de89006f999b7b9947aa013bd5c7c1.jpg

用杨梅提取出的酵素研发的面膜和玻尿酸等美容产品。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祝继冠 何嫘 黄旭庭)长沙人有口福啦!又到一年短暂且美味的杨梅季,酸甜可口的靖州杨梅将“袭击”你的味蕾。而你今年想吃到新鲜的靖州杨梅,在长沙150个社区内就可直购,且是顺丰24小时内新鲜抵达。

又是初夏,又到一年品梅季。6月18日,“木洞庄园”2019湖南·靖州·杨梅节暨产业扶贫营销推广活动在长沙黄兴广场举行。活动旨在以销售杨梅带动产业发展,为靖州企业及梅农搭建平台,带动杨梅销售、促进群众增收、助推精准脱贫。

此次靖州杨梅进长沙促销活动主办方湖南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动100家苏宁小店直接打通进入长沙市各社区的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确保靖州杨梅从枝头到餐桌的最快抵达。

“通过顺丰的冷链物流发到长沙,让杨梅进社区,减少中间环节!”靖州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吴道光告诉记者,靖州今年带上了梅农、合作社直接和社区负责人联系对接,已和长沙150个社区达成合作,长沙市民将更便捷地品尝到靖州杨梅。

活动现场,包装精美的杨梅酒展台引人注目。原来,这是靖州本土企业湖南佰诺酒业有限公司用靖州杨梅原汁酿造的杨梅干红。该公司营销总监谭金瑜介绍,他们从2003年开始生产杨梅酒,每年要采购3000万元的靖州杨梅,杨梅酒销往了全国各地,2018年产值达2.3亿元。此外,他们还用杨梅提取出的酵素研发了面膜和玻尿酸等美容产品。

靖州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是全国杨梅主要产区之一,被誉为“中国杨梅之乡”,其特有的“木洞杨梅”更是享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誉。近年来,靖州积极探索“种植基地+加工园区+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业态,形成了十万梅山风光,打造了百里苗侗画廊,吸引了百万各方游客,推进了农、文、旅融合发展。目前,靖州县杨梅基地发展到近10万亩,年产鲜果6.8万吨,年产值过10亿元,带动1.1万名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祝继冠 何嫘 黄旭庭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