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在吉首市召开工作座谈会

来源: 湘西旅游style 编辑:石凌炜 2019-06-06 17: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晚,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在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召开工作座谈会。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时荣芬主持会议,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邓剑,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娟,三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秀金就湘西州自2018年7月接任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以来,在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旅游产品建设、联合举办营销活动、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开展旅游联合培训、共同搭建信息平台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娟表示,张吉怀旅游共同体的建立对于推动三地区旅游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为把张吉怀旅游共同体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我们必须牢记张吉怀旅游共同体成立的初心。要继续加强宣传推介,创新方式方法,逐步拓宽市场;继续挖掘自身魅力,整合旅游资源,不断丰富张吉怀旅游品牌的内涵;继续达成多方面共识,凸显整体优势,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邓剑表示,张吉怀旅游共同体适应了高铁时代的发展需要,三地在资源、产品、地域等方面还有诸多合作的空间,将更加密不可分,我们要以更宽更广的胸怀,站在文旅融合的新高度,打造属于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自己的品牌和更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探索更有吸引力的旅游精品线路,结合自身优势,继续探索“旅游+”、“+旅游”模式, 共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在创新宣传推介方式、拓宽营销渠道等方面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现场气氛热烈。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陈朝晖提出要充分发挥现有宣传平台的作用,在宣传过程中,张吉怀旅游经济带要进一步整合三家资源,在宣传渠道和内容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形成深度报道、理论文章。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曾韦栋谈到要继续加强新媒体宣传,在精品线路的基础上加强后续下线宣传推广,既要走出去推介,也要邀请外地旅行商前来实地踩线,同时借助黔张常高铁进一步加强宣传,吸引更多游客。

时荣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时荣芬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自成立以来一直扎实开展工作,成效显著。通过此次座谈,张吉怀三地要达成五个“进一步”共识,进一步完善张吉怀工作机制,进一步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进一步加大旅游整体营销力度,进一步做实四条精品线路。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打造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张吉怀模式”,不断增强区域旅游整体竞争力。

2016年3月,张吉怀旅游共同体成立,张家界、湘西、怀化三地共同打造旅游品牌,共同推介旅游线路,共同打造旅游产品,共同举办旅游活动,共同完善旅游管理。2017年由张家界市担任轮值主席,2018年,湘西州成为第二轮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

寻美张吉怀,邀约全世界!

2018年7月3日,张吉怀旅游共同体交接会议在张家界市举行,湘西州副州长李平与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完成轮值交接。

2018年7月3日,张吉怀三地共同签署了《张吉怀三地旅游质检执法跨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就建立三地质监执法联合机制、开展三地联合执法等达成一致意见。

2018年10月16日,“寻美张吉怀邀约全世界”2018张吉怀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桂林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12日一16日,张吉怀旅游共同体邀请桂林市旅发委副主任陈贵根一行来张吉怀实地考察、交流。

2018年12月28日,“发展特色民宿助推旅游扶贫”张吉怀旅游共同体首届特色民宿发展与旅游扶贫论坛在吉首市举行。

张吉怀旅游共同体成立以来,策划包装推出了世界遗产游、民俗文化游、自然生态游、红色文化游四条张吉怀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 湘西旅游style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