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学大赛决赛6月1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胡蔓梓 编辑:戴科 2019-05-30 11: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文作品设计大赛作品《遥望家园》的创作过程。作者:温庭珲,9岁。

3435ee8578f717a2c34732b0226a7bb.jpg

牛顿反射式望远镜。作者:彭熙哲,11岁。

c4835d13acbae67f18cbae6c972bfa1.jpg

《太空霹雳舞》。作者:马天悦,8岁。

>>>相关链接2019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学大赛启动 寻找逐梦星空的你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胡蔓梓)历时近一个月,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学大赛预赛告一段落。预赛期间,共吸引540名青少年网上报名和答题,大赛将根据预赛成绩从中选出低年组24名学生、高年组26名学生,参加6月1日在省地质博物馆举行的决赛。

本次活动预赛在线上平台答题,主要考查青少年对最新天文发现和近期天象的了解,和对基本天文常识和概念的理解及应用。预赛中,一些高分“学霸”崭露头角:湖南大学子弟小学的单宇飞同学以116分的成绩获得低年组最高分,长沙市南雅中学的张乐仪同学以104分获得高年组最高分 (满分120)。

在低年组(6—12岁)天文作品设计大赛和天文主题征文比赛中,孩子们脑洞大开,提交了许多绘画、DIY设计、征文等作品,并通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决赛当天,进入低年级组决赛的24名小学生,将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进行表演赛,现场将预留少量观赛入场券;高年级组的前26名学生将进行笔试和天文观测,并将选出优胜者通过集训组成湖南省代表队参加2020年度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胡蔓梓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