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活动启幕 101个景区推出惠民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戴科 2019-05-19 14: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9120522.jpg

5月19日,2019“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519120514.jpg

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等旅游界代表共同宣读诚信旅游经营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190519120527.jpg

来自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也门、越南的留学生行拜师献茶礼。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胡弋)今年5月19日是第9个“中国旅游日”。今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协办的2019“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全省14个市州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

>>>相关阅读:视频丨湖南省文旅厅发布全国首部旅游消费提示系列动漫片

2019“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活动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重点突出“非遗+旅游”和文明旅游宣传。全省各地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奉上了丰盛精美、诚意满满的“文旅大餐”。期间,有101个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措施。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能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推动湖南文化和旅游深入融合发展,形成全省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文化旅游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氛围,文化和旅游一定能够成为我省的富民产业、快乐产业和幸福事业。”

现场推介了湖南13 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包含“土家探源、神秘苗乡、古城商道、侗苗风情、生态丹霞、沅澧山水、湘军寻古、神韵梅山、世外桃源、峰林峡谷、武陵民俗、瑶家古风”大湘西精品线路和“神奇湘东”精品线路,生动勾勒出锦绣潇湘的山水神韵和人文精华。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全国首部旅游消费提示系列动漫片——《旅游那些事》之《抵制不合理低价旅游篇》,创新宣传“不合理低价游”的实质和危害,号召广大游客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此外,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等旅游界代表共同宣读诚信旅游经营承诺书。劳模、先进工作者、环卫工人、贫困家庭、残疾人等代表获赠了旅游公益大礼包。

本次活动,非遗“牵手”旅游格外吸睛。来自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也门、越南的留学生向湘绣代表性传承人江再红、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刘志广、皮影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朱国强、长沙弹词代表性传承人王志敏,行拜师献茶礼。他们和非遗传承人深入沟通和学习,开启了湖湘非遗文化之旅。

现场,更设置有非遗文化互动区域,生动展现湘绣、江永女书、花鼓戏等湖湘非遗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互动,拍照留念。全省14个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和文旅企业开展了旅游资源展示、旅游产品展销、惠民旅游和文明旅游宣传。广大市民和游客持“锦绣潇湘”惠民全域旅游年卡,全年即可不限次免门票或优惠畅游湖南百余家精品旅游景区。

“中国旅游日”已成为湖南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展示日”,倡导诚信经营、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宣传日”,更是全民分享文化和旅游建设成果、提升幸福指数的“惠民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出席了湖南分会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3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