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船山故里魅力 全国诗书画名家采风团走进衡阳县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洪思薇 编辑:石凌炜 2019-05-16 17: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采风团名家们来到夏明翰故居采风。

2.png

采风团名家们来到王船山故居采风。

4.png

采风团名家们在王船山故里(志一堂)召开座谈会

6.png

名家们在界牌陶瓷研究所采风。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洪思薇)5月13日到15日,湖南省文史馆“纪念王船山诞辰400周年”采风团一行来到船山故里——衡阳县采风,感受“船山故里、传奇衡阳”的独特魅力。

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孙鹏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苏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任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仕海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采风团诗书画名家们先后来到夏明翰故居、王船山故居、王船山纪念馆、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曾熙故居、万源湖、界牌陶瓷研究所、岣嵝峰、石鼓书院、船山书院等文旅景点采风,全方位体验了解衡阳的人文历史、名胜古迹、秀美山川的独特魅力。

衡阳县文化底蕴深厚,历代名人辈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赋予了这座城市别样的风采。300多年前,蓄着长发、脚著木屐、头顶大伞的明清之际三大思想家之一王船山,就是在衡阳县曲兰镇的湘西草堂潜修17年,终老于斯,写下八百余万字的辉煌巨著,为后世留下了一笔叹为观止的文化遗产。

这次采风活动,让艺术家们汲取了创作灵感,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采风为契机,围绕“王船山诞辰400周年”主题,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把衡阳县悠久的人文历史、便利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宣传出去,为衡阳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造势、鼓劲、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洪思薇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