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胡蔓梓 编辑:石凌炜 2019-05-10 18: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晏艳夺得一等奖。供图/胡蔓梓

1.png

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大合影。供图/胡蔓梓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黄秋霞 通讯员 胡蔓梓)人类是如何拍摄到黑洞的?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有什么区别?怎样吃“糖”更健康?5月10日,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省地质博物馆举行,来自全省科普基地、学校、企业等单位的29组优秀科普讲解员大展风采,生动诠释了科学的无穷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晏艳夺得一等奖;湖南省科学技术馆的胡博驰及娄底市中心医院的周琪获得二等奖;另有7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另外,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湖南出征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分为淘汰赛与总决赛两个部分。淘汰赛中,选手们将科学话题与道具、音乐、多媒体等展现方式相结合,用幽默、生动、通俗的方式演绎生僻抽象的科学现象。选题贴近热点、生动有趣、题材十分广泛,涵盖了天文、地理、物理、生物、医学等领域。最终得分前十名者进入总决赛。

进入总决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随机命题讲解,分别针对能量守恒定律、于敏、肿瘤、海姆立克急救法、显微镜、嫦娥四号、港珠澳大桥、无人驾驶、水稻、松树等10个主题看图讲解,讲解内容必须与图片内容密切相关,考核选手的随机反应能力和发散思维。

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承办。大赛旨在为全省科普工作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在全社会营造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推动我省科普事业发展。它是湖南省科技周一项影响力巨大的科普品牌,同时也是展示科普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霞 胡蔓梓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6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