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9岁大学生桂林旅游坠亡 家属质疑景区无安全指示牌

来源:掌上长沙 编辑:石凌炜 2019-05-10 16: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的张女士儿子小严今年19岁,在衡阳南华大学读大二。五一前夕,小严告诉妈妈,这个五一假期他会和同学一起去广西桂林游玩。和很多家长一样,出发前张女士再三叮嘱儿子要注意安全。

可就在5月3号上午,张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小严在桂林失联了。

这是恶作剧还是骗术?半信半疑的张女士尝试拨打儿子的电话、发微信,可始终无人接听。

- 1 -

儿子假期出外旅游

母亲接到陌生来电

称儿子突然失联

张女士:他就问我是不是严建雄的妈妈,说严建雄在桂林跟同学去玩的时候,那位同学找不到他的人了,我当时听了之后就慌了,因为与他一起出去玩的同伴找不到他的人,性质就有一点不一样了。

原来,5月3号上午7点多钟,张女士所接到的陌生电话,是与小严一起出游的常德高中同学打来的。

张女士不断的给儿子打电话发短信,可儿子小严就是没有任何回应。但就在前一天,儿子小严还给张女士发来了自己在景区拍摄的照片,称玩的很开心。

仅仅不到一天的时间,儿子怎么就突然手机无人接听,微信也不回了呢?

- 2 -

与同行同伴约好碰面

却整夜未归 彻底失联

张女士再次联系上了与儿子小严一起结伴出行的宋同学。

宋同学表示,5月1号的她和小严从衡阳乘坐高铁来到桂林。第二天,两人一起前往桂林市区七星景区。由于参观七星岩溶洞景点需加钱而且宋同学的兴趣不大,两人约好12点半前在买票的入口处碰面后,小严便自己购票进了景区。

由于景区较大,宋同学在独自看完景区后没能回到购票处,而是走到了景区的另外一个出口。在这个过程中,两人通过相互定位,约好到了时间就一起结伴回旅社。

从这个时候开始,宋同学就与小严彻底失去了联系。

整整一夜,小严也没有回旅社。第二天的早上,宋同学通过多方打听联系上了小严的母亲张女士。

- 3 -

监控显示并未从景区中走出

警方定位锁定儿子位置

小严究竟去哪里了?

为了快速找到小严,5月3号,小严的父母从常德火速赶往广西桂林,来到当地派出所报警。警方通过对宋同学的描述,以及七星景区的监控调取,基本断定小严没有从七星景区走出来过。

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小严的具体位置:确实在七星景区里面!

5月4号下午4点钟,警方通过景区内大面积搜索,最终在一处灌木丛内发现了小严。当听到发现小严的消息后,悬在张女士心中石头终于落地了。

张女士:当时问那个保安我儿子有没有生命危险,他们说很好,当时我都哭起来了。我真的好开心,我跟儿子失联这么长时间。

但当民警以及搜寻人员带着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儿子出来时,在景区外等候消息的张女士彻底崩溃了。

警方推断19岁的小严属于高空坠落意外死亡。

- 4 -

19岁大学生景区坠亡

家属推断出于“冒险”心理

质疑景区安全警示牌不到位

那么,小严怎么就会高空坠落呢?记者来到最后发现小严的地点——月牙山上一处天梯旁。

小严的父亲说,当时并没有直接目击者,他也弄不清楚儿子究竟如何跌落下来的。但他认为如果景区在一些特别危险以及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或许孩子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就在这时候,一批来自四川的游客也来到了此处。在记者劝阻下,这些游客最终选择没有继续攀爬了。

小严的家人们认为,小严年纪比较轻、好奇心强,可能和其他游客一样,有一种冒险心理。

- 5 -

七星景区回应

出于人道主义愿赔偿3万

因为这次意外19岁的小严失去了生命,景区的管理方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回应呢?

七星景区管理方姚经理向记者介绍,七星景区位于漓江东岸,因为有七星山而得名,其中小严出事的地点月牙山附近有大量的野生猕猴。小严为何会坠落到月牙山上天梯旁呢?

姚经理表示,七星景区非常大,大大小小的山体也非常的多,所以景区均设置了游览区域非游览区,而小严当时应该是进入了月牙山的非游览区域发生了意外。

对于家属们的质疑,景区管理方也表示他们在小严的意外问题上不存在任何责任。

景区方表示,出于人道主义赔偿3万,但家属对此并不接受。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解决中。

无论是哪一方的责任

小严都回不来了

再次提醒小伙伴们

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

来源:掌上长沙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