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绥宁:千人集聚帐篷民宿节 体验醉美黄桑风情

来源:红网 编辑:何超 2019-05-02 11: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醉美姑娘”帐篷民宿节在绥宁县黄桑生态旅游区景区大门举行。

热闹的姑娘宴。

黄桑景区大门夜景。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黄生勇)到原生态森林峡谷中走走,在充满苗侗风情的城楼上搭上露营帐篷,以天为盖,以城楼为庐,和朋友们一起看天空、数星星、听虫鸣……五一小长假首日,“醉美姑娘”帐篷民宿节在邵阳绥宁县黄桑生态旅游区景区大门开启,活动吸引了来自邵阳、怀化、湘西等周边市县的千余名游客参与其中,体验黄桑醉美风情。

据悉,此次“醉美姑娘”帐篷民宿节是2019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将自驾游、姑娘宴、住民宿、侗寨民俗体验、篝火晚会与帐篷节相结合,带给游客丰富多彩的体验。

刚刚建成迎客的黄桑生态旅游区景区大门是此次活动的主场地。这里旅游功能齐全,建筑整体恢宏大气、苗侗风情浓郁,是黄桑景区的网红打卡地。从当天下午开始,就陆续有游客在游览了寨市古镇、曲幽谷后,来到景区大门搭建帐篷。

从邵东县组队自驾的朱连告诉笔者,黄桑曲幽谷风景优美、生态良好,遇到热闹的帐篷节是意外之喜,他们一行15人共租了8顶帐篷,大人小孩一起搭帐篷感觉很有乐趣。

城楼下,篝火晚会拉开序幕。

帐篷搭好后,游客们或选择逛城楼,眺望远处森林生态美景,发个朋友圈、拍个抖音,打卡网红地;或摆上简易的户外活动桌椅,品茶聊天,享受惬意闲适的生活节奏;也有游客谈起了吉他,动人的歌声引来小伙伴们围观。

晚餐时间,游客们围着长桌一起享受姑娘宴,热情的苗家阿妹端上香醇的米酒,唱起动听的敬酒歌,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让游客沉醉在这苗乡侗寨的似火热情中。

华灯初上,美得惊艳。

热闹的篝火晚会上,当地少数民族同胞献上了《苗家四月美》《苗家美》《侗寨夜歌》等民俗风情文艺表演节目。来自湘西的户外活动爱好者金贤好说:“自己已经来黄桑好几次了,这一次特地带朋友一起过来帐篷露营。大家都觉得这里很原生态,风景很美,人很热情,真的是不虚此行!”

来源:红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5/02/5404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