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震撼!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演无人巴士悬浮魔幻秀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石凌炜 2019-04-24 17: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演无人巴士悬浮魔幻秀。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中国“巴士悬浮第一人”谈苏阳魔幻表演。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汤红辉)4月24日中午12:30,中国第一台正式上路常态化运行的无人驾驶巴士和中国“巴士悬浮第一人”谈苏阳,两个第一同时亮相拥有十个世界第一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演了一场无人驾驶巴士人体悬浮魔幻秀,随后,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负责人宣布:景区将开通首条无人驾驶公交运行线路,以供游客乘坐。湖南都市频道《都市大直播》对活动全称进行了现场直播。

挑战正式开始前,我国自主研发的“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巴士,开始驶上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在无人驾驶模式下,行驶了400多米,之后,另外一位魔术师褚世安,进行了“钱变万化”“茶水变色”“吞针引线”“意念爆杯”等几个近景魔术表演,让现场的游客惊叹不已。随后,巴士悬浮挑战正式开始,中国“巴士悬浮第一人”谈苏阳,仅靠一只单手接触巴士车身,整个人悬浮在半空,开始了魔幻表演,无人驾驶巴士在行驶了400多米之后,还进行了过独木桥的挑战,之后,无人驾驶巴士进行了掉头,带着悬浮在空中的魔术师谈苏阳,再度行驶了400多米,魔术挑战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在玻璃桥上进行行驶挑战的无人驾驶巴士,是由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巴士,能够实时对道路使用者和突发状况做出反应,可供25人乘坐,最高时速40公里,单次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具备人工驾驶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将引入该款无人驾驶巴士,开通首条无人公交运行线路:从玻璃桥的停车场到玻璃桥桥头,以供游客乘坐。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位于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景区内既有险峻陡峭的峡谷绝壁,又有秀丽壮观的飞瀑神泉,是融险峰、幽谷、秀林、奇瀑于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坐落在大峡谷上空,玻璃桥全长430米,宽6米,桥身距离谷底垂直落差300米,相当于100层楼高。大桥表面由99块透明玻璃铺设而成,整个工程无钢筋混凝土桥墩,可同时容纳800名游客观光游览,玻璃桥从概念设计到施工完成前后共耗时九年,是目前世界最长、世界最高、世界首座以玻璃作为主受力结构的大型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89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