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湖南人最爱去哪里?这个景点是首选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石凌炜 2019-04-19 09: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开始,五一假从3天调整为4天,对于不少爱玩的湖南人来说,旅游早已安排上行程。

不少人都与亲朋好友结伴出游,有这么一首歌概括他们爱去之处。“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张家界,然后一起去曼谷和芽庄。其实亲爱的你不必太过惊奇,一起去繁华的厦门和北京,还有九江和三亚,保留着回忆,这样才有意义。”

近日,记者从在线旅行社携程获悉,今年五一出游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中国人的出游热情将再次得到释放。在五一到来之际,潇湘晨报与携程共同成立的潇湘旅游数据研究中心推出“湖南五一旅游趋势报告”,为湖南人的五一出游提供数据加持。

长沙在出行力排行榜靠前

记者了解到,2018年五一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今年随着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假期增至4天,预计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参照去年的增幅,携程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

长沙为这1.6亿的出行大军贡献了不少力量。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五一旅游前十五游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西安、长沙、昆明、无锡和厦门。长沙在“出行力”排行榜上位列第12名。

五一去三亚拍婚纱照成热门

那么,湖南人国内最爱去哪里,境外又爱去哪呢?

湖南五一旅游趋势报告显示,知名景点张家界是首选。最受湖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目的地城市是张家界、九江、三亚、北京、桂林、长沙、凤凰、厦门、广州、漠河。五一期间,通过旅游拍摄婚纱照的游客数量激增,三亚是不少新人婚纱摄影的最爱。记者了解到,携程上一条在三亚本地参加婚纱摄影的“旅拍婚纱照4天3晚旅游+拍摄套餐”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是五一假期的主打产品。此外,随着前往中国香港的交通日益便利,香港购物游和亲子游成为湖南人的家常便饭。

今年五一,出境游目的地中最受湖南游客喜爱的还是东南亚。湖南五一旅游趋势报告显示,最受湖南游客青睐的境外目的地城市是曼谷、芽庄、巴厘岛、普吉岛、莫斯科、巴黎、暹粒、斯里巴加湾市、新加坡市和加德满都。从排名上来看,东南亚仍是湖南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不过今年五一跟团游客前往俄罗斯、法国等欧洲国家的人数也增加明显。虽然近日巴黎圣母院遭遇了火灾,但巴黎仍然在湖南游客心目中占据重要位置。携程自营欧洲负责人表示,自营跟团游所有涉及巴黎圣母院的线路,将原来参观圣母院的行程改为参观同样有百年历史的圣心大教堂,巴黎之行仍然可以有滋有味。

男性比女性更爱五一出行

据数据显示,五一假中大多数湖南人选择了与亲朋好友一起度过。“湖南五一旅游趋势报告”显示,选择和同事朋友一起出行的湖南游客占比30%,选择亲子出行的湖南游客占比30%;其次是情侣出行占22%,带爸妈出游占10%。独自出行的游客仅占8%。

数据显示,湖南人中男性比女性更爱选择五一出行,出行游客中男性占58%,比女性高16个百分点。游客年龄方面,90后的湖南游客最爱出行,占出行总人数的30%,80后其次,占比24%,00后和70后分别占比16%、10%,60后占12%,50后占比最少,仅占8%。

避堵攻略

假期前两天是出行高峰

虽说湖南人爱热闹,但人挤人的出游可能会让不怕辣的湖南人“上火”。如何避堵,用一个最舒适的姿势过五一呢?

数据显示,不少人通过请假、调休各种方式,将假期延长。出行时长方面,选择出行4~6天的湖南游客最多,占45%,有41%的湖南人选择出行3天以下,选择出行7~10天的游客占9%,出行10天以上的游客占比最少,仅占5%。而不管休几天,5月1日、2日是度假大军绕不过去的日子。“湖南五一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五一假期湖南人出行的高峰时段是4月30号到5月2日,峰值出现在5月1日。所以说,只想在城市周边踏青郊游的游客们,最好选择后两天出门。

本报记者李姝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