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春长沙县丨一日游攻略:到传奇之地感受红色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2019-04-16 17: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整理报道

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爱情故事在这里萌生,刘少奇曾在此蹲点察民情、访贫苦,还有黄兴、徐特立、李维汉、田汉等名人均来自这片沃土——长沙县,诸多伟人曾在此书写了众多波澜壮阔的诗篇。若要用一天时间探访长沙县,去名人故里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不失为最佳选择。

上午:

长沙出发→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

d0238eacee96d31513c9b863e9a800f.jpg

1555411075.jpg

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

15次座谈会,走访59个群众……1961年的4月12日至30日,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来到长沙县广福公社天华大队进行了为期18天的蹲点调查。入农户、察实情、访贫苦、推举措,坚持走群众路线,以人为本、亲民爱民,是长沙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身边典范。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参观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和旧居,聆听刘少奇同志在湖南农村蹲点调查的故事,还能爬上天华山,追寻刘少奇天华调查足迹。

地址:长沙县024县道东50米,地图导航至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

中午:

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杨开慧故居

700_6131HDR-2.jpg

700_6098HDR-2.jpg

杨开慧故居。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毛泽东同志一生写诗多豪情壮志,唯有赠与夫人杨开慧的词句多愁情相思。杨开慧安息于所生所长的开慧镇,在这里,你能寻找到最美好的初恋味道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开慧镇板仓村178号

下午:

田汉文化园→返程

田汉故居.JPG

田汉文化园 铜像广场.jpg

田汉文化园铜像广场。

作为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和中国现代杰出的戏剧家,田汉为反抗压迫而战斗,为人间正义而讴歌,一生创作了100多部剧作,近2000首歌词、诗词,为民族留下了丰厚的文化艺术遗产。他作词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的号角,后被选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新中国成立后,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戏剧改革之中,为新中国的文艺事业付出了毕生的精力。

地址:长沙县果园镇昌铺塘村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